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仿傳奇畫家洪通畫作 低價騙買家

記者 黃子瑀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譽為東方畢卡索的傳奇素人畫家「洪通」,身後遺作都價值不斐,至少都上百萬元。現在有一名69歲的張姓街頭畫家,照著洪通畫冊仿造畫作,再謊稱是洪通真跡,在跳蚤市場低價販售。有民眾以1幅6千元的價錢,收購洪通畫作,最後發現全是假畫,氣得報警抓人。

已故的傳奇素人畫家洪通,畫風鮮豔獨特,被譽為東方的畢卡索。現在卻有街頭畫家打著洪通逝世20週年紀念,販售他的遺作真跡。桌上這四幅畫作,儘管像畫又像字,有洪通「文字畫」的風格。底下落款處,還有幾可亂真的洪通簽名。但這全都是仿冒品,是街頭畫家模仿洪通畫冊,在跳蚤市場低價販售的假畫作。

跳蚤市場商家:「他就是隨意畫,隨便畫,洪通的畫就是這樣啊,旁邊還有小的(畫作)照片,他的畫作就是像小孩子,隨手畫的那樣。」

跳蚤市場商家:「找不到了啦,他早上又來,就被請出去了。」

69歲的張姓老畫家,就是在跳蚤市場擺攤賣假畫。謊稱是向洪通兒子,買來的真跡畫作。每一幅都便宜賣,只要6千元,但其實都是他自己依樣畫葫蘆,研究洪通的畫法簽名,仿造出的作品。

儘管供稱他和洪通一樣,都是無師自通,隨手也能畫出老虎,證明功夫,就看中洪通遺作價值不斐,至少都要上百萬元,因此來仿造騙錢,但假的真不了,還是被依詐欺未遂罪嫌,函送法辦。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洪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86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