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袋屍命案/外籍涉案 依國際公約通知駐台人員


發佈時間:2007/09/1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袋屍案,美籍男子大衛遭飭回,傳言遭到AIT關切,讓警方備受壓力,一般來說外籍人士如果涉案,警方都會依照國際公約,告知當事人是否通知駐台辦事處人員的權利,但以這次案件來說,大衛的確不符合我國警方的偵辦法則,看在律師眼裡,認為國籍不同待遇不同相當諷刺。

藝人巧克力(93.2.7):「我還是覺得台灣是我的家,我很愛這個國家。」

這是3年前,知名電台DJ巧克力因為染上梅毒,被要求強制出境,他是美國人;同一年一名辛巴威男子,謊稱是英國皇族騙財騙色,遭到檢方起訴。

不管國籍不管膚色,依照法律,在台灣犯案就得被被法辦,但怎麼遇上袋屍案的大衛情況就大不同。律師馬在勤:「警方很明顯採取很嚴格的認定,跟一般常理不太相同,因為國籍的不同採取不同人權保障標準,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大諷刺。」

一般來說,外籍人士涉案,依照1961年的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1963年的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警方都有告知當事人是否通知駐台人員的義務,除非是有外交特權和豁免權,否則一律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偵訊;但這一次重大殺人案件,不管是警方的偵辦方式還是檢方的步調,都不符員警辦案的經驗法則,因為證據力薄弱,特別小心謹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袋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44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