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面子?媳討嘸88萬聘金 怒告公公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班馬旺嘉 哀昭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媳婦為討聘金與公公對簿公堂,台北市一名女子婚後,打算將88萬聘金支票兌現,到了銀行才知道,早就被公公辦理止付,氣得告上法院,法官認定,訂婚是事實,支票有贈與效力,公公必須付大聘加小聘共88萬元,全案定讞,儘管如此,當事人劉姓老翁說,當初本來雙方講好,開支票當聘金只是為了做面子,沒想到一家人現在為此撕破臉。

連續劇對白:「如果沒有我點頭,你是1毛錢的聘金都拿不到。」

連續劇中,兒女嫁娶,談到「錢」,雙方家長斤斤計較,這種橋段在現實生活中,也不陌生,甚至有人為了聘金,一家人撕破臉。

被告劉姓老翁:「為了婚姻,我兒子也不跟我講話,現在我兒子不理我了。」

想到就有氣,前年,幫兒子提親下聘,女方家開條件,小聘22萬,大聘66萬,男方家長開2張支票,順利結婚後,老翁私下辦理止付,媳婦隔年領不到88萬,氣急敗壞告上法院。

被告劉姓老翁:「我們籌不出那麼多的現金,就拿支票來代替一下。」

老翁主張,媳婦兒子結婚但沒登記,有權撤銷贈與,但法官認定,確實有訂婚,以支票支付就是贈與,判決老翁敗訴終究得付88萬。

一般民眾婚禮影片:「這給新郎新娘,買田買地。」

大筆鈔票捧著當眾給,派頭十足,聘金給的多,有面子,也是展現誠意的方式,但給多少,就是學問。

婚顧公司總監李俊竹:「我都會建議男方先開出價格,大聘多少,小聘多少。」

最好,男方主動開價,傳達再協調,聘金多寡,準新娘是溝通橋樑,比較需要花時間「喬」的是小聘的金額,大約在6到12萬之間,因為大聘,有人會特別向銀行或是朋友借現金來「做面子」,不會真的收,聘金是習俗,保證嫁娶誠意,但感情若全以金錢衡量,就不能保證不會變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支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92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