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嫌惡扣制服費? 華信:合規定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華信航空遭多位離職空姐投訴,涉嫌惡扣制服費,金額用從8千到2萬多元不等,而且直接從薪水裡頭扣!其中一位從華信跳槽華航的「月曆美女空服員」,龐華威,也被扣了將近2萬元,但華信強調一切合於規定,而且9月1日之後規定更人性化,並無不法。

風光換新裝,今年5月底,華信員工換上帥氣軍裝風的制服,但這套新制服,卻讓離職空姐氣到投訴勞工局,因為一離職,就得從薪水裡扣掉制服費。記者(96.5.31):「知道制服的費用,要怎麼算怎麼賠如果離職?」華信地勤人員:「不知道。」記者:「進公司之前不知道?」華信地勤人員:「對。」

投訴員工包括這位,剛替華航拍攝明年月曆的龐華葳,當初她在華信走完發表秀的隔天就跳槽華航,這套穿不到一天的制服,竟然被華信從薪水裡頭扣了1萬8600元,其他陸續離職的空姐也被扣8千到2萬多元不等的制服費;但華信強調,扣制服費並沒有違法。

華信公關主任徐正權:「空服員進來他們有簽服務契約。」記者:「這就是女性空服員簽的?」徐正權:「對,當時規定有所謂的(扣制服費),新的制度更簡單,他在這公司服務滿1年以上,他所有的制服,都不需要有賠償的部分。」

華信在9月1日改規定到職1年,離職免扣制服費但不溯及既往,按照勞委會解釋,制服屬於「企業形象」,是雇主該付出的成本,也不能從直接薪水裡面扣款,明顯違反「勞基法」;雙方調解後如果沒有共識,最後只能法院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信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89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