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搬家沒收到罰單 超速97次13萬免罰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同一支監視器拍到超速97次,罰單累積高達13萬,但竟然一筆勾銷,通通不用繳罰款!原來這名馬來西亞籍的朱姓男子,當初借住的友人家,因此車籍資料留了友人家和公司地址,但搬家後,罰單卻始終都寄到車籍地,朱姓男子完全不知道自己超速,之後收到大批罰單,不服向法院提出異議,最後法官認定程序有瑕疵,判決不用繳罰單。

車來車往的大馬路旁,騎士或汽車只要超速,都躲不過這根測速器,而一名馬來西亞籍的朱姓男子,卻超速97次,罰款高達13萬,但他卻不用繳罰款,因為搬家,才會一直沒收到罰單,沒料到一累積一共97張,嚇死他。

朱姓男子:「買新車,然後就是留我居留證的地址,然後那時候1個月,就5月的時候就接到很多的罰單,就覺得不可能啊。」

查覺事情不對勁,一查才知道,原來因為朱姓男子借住友人家,因此車籍資料除了留朋友家的地址,還留了公司地址,雖然事後搬家多次,並沒有來監理站變更居留地,但監理站寄罰單只寄到車籍地,收到「查無此人」退件,也沒有改寄公司地址,法官才會判決不用罰。

新竹縣監理站副站長陳富發:「那時候他已經搬走已經不在了,但違規人也確實有違規,我們也依照期限來提出抗告。」

因為送件時沒有查明其他地址,法官認為程序有瑕疵,但監理站認為朱姓男子超速違規,不對在先,將會再提上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999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