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伍鬆綁! 40萬役男可延3年當兵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9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義務役男須受出境管制,往往都得先服完兵役才能出國讀書,但目前國內役男人數超額,這樣規定將走入歷史,甚至想要提早當兵,恐怕也得先緩一緩了,根據役政署統計,今年役男人數超額3萬5千人,明年預計也將暴增為6-7萬人,役政署表示,由於役男超額逐年攀升難以消化,如果硬塞入伍恐怕浪費人力,因此鼓勵役男延後入伍,凡是40萬名須服役1年的役男,可選擇先工作或出國唸書後再當兵,最多可延後3年。

役男張先生:「加什麼油?」民眾:「92。」張先生:「加多少?」

18歲的張同學今年高中剛畢業,週末假日一大早就在加油站打工,他希望在入伍前累積工作經驗,退伍後能直接投入職場,只是這樣計畫可能有變數,不景氣工作不好找,許多大學生選擇延畢或升學,如今進入役男畢業服役高峰期,超額役男人數與日俱增,想提早入伍恐怕還要再排隊。替代役男林先生VS.民眾:「你好,請問要辦什麼嗎?請到這邊抽號碼牌。」

根據內政部役政署統計,目前役男人數實在太多了,前2年役男人數平均超額2萬多人,今年超額人數更多,約3萬5千人,而明年更將暴增到6-7萬人,役男人數逐年攀升,內政部計畫明年起,民國82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役男,預計最多可延後3年,選擇先工作或出國念書再當兵,只是役男普遍認為,早晚還是得服兵役,與其延緩,還不如趁早當完兵。

張先生:「還滿麻煩的,因為就做什麼事都還要等當完兵,才可以比較方便去做啊。」

役男李先生:「特地還要等,不能趕快當(兵),趕快做自己像要做的事情。」

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如果他(役男)想要晚點入伍,因為服替代役嘛,已經沒有體力上的問題嘛,能夠在27、28歲服役都很OK的嘛。」

明年起入伍規定大幅鬆綁,40萬名須服役1年的役男,將可以先緩一緩再當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役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62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