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競爭力】瑞典碳纖維遊艇 海上藍寶基尼

記者 孫明愷 / 攝影 楊育昇 瑞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9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瑞典開船就跟開車一樣方便,家家戶戶幾乎都有遊艇,也因此瑞典的造船歷史相當成熟,有一家瑞典船廠看準大陸富豪的潛力,在今年首度進入亞洲市場,推出全球第一款生產的100%碳纖維遊艇,不但比起一般遊艇要來的輕,而且更省油,奢華卻又俐落的造型,被稱為海上的藍寶基尼,請看記者孫明愷來自瑞典的報導。

斯德哥爾摩,瑞典的首都擁有獨特的海上景觀,被稱為北方的威尼斯,瑞典居民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小船遊艇,三五好友在波羅的海遨遊,是人生一大享受。船長:「往這邊走,150公里就會到愛沙尼亞,那邊200英里就會到芬蘭。」

開累了,隨時將船停在碼頭,跟鄰居串門子去,在這邊,開船比開車還要方便,從入門款到頂級款遊艇,應有盡有,這艘被稱海上的藍寶基尼,就是瑞典船廠最新的驕傲。

全球第一艘採用碳纖維技術生產的遊艇,重量14000KG,比起同樣尺寸、以玻璃纖維製成的遊艇,輕了將近40%,船更輕,開得就更快,而且更省油,最高速度可達到32海里。遊艇業者卡倫:「碳纖維是目前最強壯又最輕的材質,也是最貴的,比起其他遊艇,至少可以省下40%,絕對是同款遊艇中最省油的,至少省下4成。」

高科技的設計,操縱起來卻很簡單。TVBS記者孫明愷:「瑞典人將開船簡單化,發明這種像是電動玩具一樣的搖桿,只要把手指頭放上去,前後左右都可以輕易操縱。」

只要練習5分鐘就可以上手,操控桿設在駕駛位置還有船尾,1個人就可以駕馭。卡倫:「只要按一個鈕,我就可以開船了,擁有絕對控制。」

北歐的極簡風格,也在遊艇設計中發揚光大,無邊際玻璃設計帶出絕佳視野,木頭搭配上米白色,極簡又大方,流暢的空間一點都不會有壓迫感,五臟俱全的設備,包括客廳、廚房、主臥室等,就連洗衣機也一應俱全。

除了大型遊艇,這種甲板開敞式遊艇,更受到年輕群眾歡迎,在開放空間,朝著夕陽往前開,充分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海上的藍寶基尼,從船頭到船尾都在北歐建造,不只速度快,價錢也跟車子一樣高昂,一艘要價5千萬到7千萬台幣,看準大陸富豪的潛力,瑞典船廠也在今年進軍亞洲市場,先在香港船展亮相,展現北歐遊艇的貴氣與品味。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15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