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藥熱炒成辣椒醬 香麻辣口齒留香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味用的醬料,其實也可以晉身佳餚主角!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基隆一家專門製作醬料的店家,業者用花椒粉、朝天椒等20幾種中藥材,熱油逼出香氣,特調辣椒醬做成麻辣鍋湯底,又香又麻又辣,讓老饕垂涎三尺。

鮮紅辣椒在熱油裡不斷翻炒,逼出香氣,紅通通一片還不夠,倒入朝天椒、細辣椒粉等20種中藥材,中火慢炒收乾,辣味十足的辣椒醬,不只當調味料,還成了料理主角,老饕最愛拿來當做麻辣鍋鍋底。顧客:「不只是香,還有辣,還有麻,吃進去會感覺整個嘴巴含著,氣味很好。」

業者楊艷葳:「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愛吃辣,我們家都愛吃辣,我自己吃鹹的東西,沒加辣就感覺怪怪的。」

老闆娘自己愛吃辣椒,特地研發麻香辣交融辣椒醬,客人吃完都口齒留香,嗆紅辣椒夏天開胃,但想去油解膩還有另外一項選擇,果汁機裡一片綠,可不是奇異果汁,而是新鮮韭菜花,切段抹鹽,特製韭菜醬大功告成,客人看到這綠油油的醬料,一開始都以為是芥茉醬,吃進口別有風味。

顧客:「韭菜的清香味通通在裡面,沾了以後,把水餃的味道完全帶出來。」

不管是炙紅辣椒醬,還是翠綠韭菜醬,都引出食材風味,增添口味層次,也讓一般只當配角的醬料也有出頭天,成功晉身改當美食主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辣椒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560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