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間越南餐館,老闆說自己領員工薪水時,因為款項太大帳戶被凍結。欠了菜商4.8萬,只能一天還一千。菜商也氣得說,不只欠到過年還要來拿40次,很沒誠意。也指控越南老闆威脅她要找黑道、根本是欺負台灣人。

菜商到小吃店內找老闆討債,只拿到1千元,氣得拿起手機錄影。
越南餐館老闆vs.菜商:「我也不再過來了,反正我請朋友過來收錢,欠錢還欠這麼囂張。」
菜商連續到店裡5次都沒結果,兩人最後直接互嗆。
越南餐館老闆vs.菜商:「妳還要錄影是不是?妳要錄影沒關係,一毛錢都不給了,妳每天都有現金沒關係,我們有備案就可以了,有錄影就可以了,小姐妳有看到,她對我們的態度齁。」
用餐顧客只能尷尬的,看著看兩人爭執,這間在台北市開越南小吃的老闆,和菜商合作1年多,平時都會叫菜.肉還有油鹽糖等調味料,但小吃店老闆在2024年底11到12月,共欠款4.8萬元沒還,老闆解釋因為自己帳號被凍結,只能1天還1千,但菜商也不能接受,PO文說根本是越南人欺負台灣人。
菜商指控1天還1千要去40幾趟,再來會欠到過年後還覺得小吃店老闆還錢沒誠意,小吃店老闆則說因為帳戶凍結,很多料都無法叫,現在菜單上很多餐點都無法供應,也換了菜商一兩天、付現2、3千元少量叫貨,就連店內8位員工都已經3個月沒拿薪水,還欠他們60萬。
越南餐館老闆:「被銀行被卡住我才這樣子,我做生意20年了如果我做不好的話,我不會(營業)到現在,我去領錢給員工銀行說轉出太大了,剛進來1.20萬馬上就出去了,我說我不是洗錢。」
小吃店老闆也說無奈,說銀行怕她被騙錢,凍結帳戶調查,現在也希望菜商和她道歉,下架網路影片,再談這錢如何解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