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颱風/蘇拉夜家中產女 消防隊趕往接生

記者 張雅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2 0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拉颱風帶來的強風暴雨,讓北台灣的風雨越晚越強,但卻有一個小生命,等不及蘇花颱風過境,提前報到,消防人員趕抵孕婦家中,發現胎兒的頭已經露出來,乾脆當機立斷,直接在客廳接生,只花了5分鐘就生下一名女嬰,接著火速送往台安醫院,目前母女均安,讓這起颱風夜生產,有驚無險。

頂著蘇拉的風雨,救護車火速趕抵現場,救護人員打著雨傘,將孕婦送上救護車,蘇拉在新北市的風雨越晚越強勁,消防隊員在晚間9點,接獲報案趕抵現場,當時甚至可以看見胎兒的頭已經冒了出來,消防人員當機立斷,決定就在客廳接生。

救護人員林芝穎:「就是如果胎頭先出來,小孩子沒有先接生出來,她如果在我們的搬運過程中,或是運送的過程中,就很容易擠壓到小朋友。」

救護人員在9點左右趕抵現場,9點04分就生下這名女嬰,僅僅只花了5分鐘左右,但由於胎兒只在母體中待了33週,屬於早產兒,雖然母女均安,但仍在加護病房的保溫箱觀察當中。

而幫忙接生的救護人員林芝穎,其實今年才剛由奇美醫院的護理師,轉為消防隊救護人員,這也是她第一次,在這麼緊急的颱風夜幫人接生,但所幸處置得宜,讓這名胎兒在蘇拉的強勁風雨夜裡平安報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28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