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陸客愛台灣「吃到飽」 猛拿食材成堆丟


發佈時間:2012/07/0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人稱台灣有三寶、勞保、健保、399吃到飽!旅行團安排大陸客用餐,常常會去台灣特有的火鍋吃到飽!但資深導遊不諱言,大陸客飲食份量比台灣人還大,速度又快,無限量供應,如果客人真會吃,或浪費食材,業者可就虧大;餐廳私下都有小撇步,火鍋料的擺放肯定穿插成本較低的速食麵或豆類製品,甚至刻意供應容易有飽足感的澱粉類食物,在團費固定下,業者有自己生存之道。

台灣導遊:「夾你喜歡的肉,排隊請師傅幫你料理。」

來來來,陸客團排隊嚐鮮,是台灣特有的吃到飽,看什麼、夾什麼,一次一個碗不夠,有的拎著2個碗,牛、羊、豬肉乾脆和著吃,堆疊一座山,都快倒了,導遊怎麼叮嚀,聽不進去。台灣導遊:「吃多少、拿多少,以不浪費原則。」

調味區七手八腳,陸客團吃辣椒也像吃到飽。大陸客:「一看很食慾。」記者:「肚子很餓?」大陸客:「是、玩了一天。」

陸客團吃飯像打仗,一桌至少10盤菜,團員都要走了還在猛嗑,吃到飽餐廳隨處可見這種標語宣導,珍惜食物不浪費,當然沒用。大陸客:「走了、走了。」

陸客團拍拍屁股走人,結果食物生的、熟的,集合起來全進廚餘桶,像大陸知名連鎖PIZZA店,一人一次盛盤機會,大陸網友PO出疊沙拉塔招數,業者看了都傻眼,一說餐廳被吃垮,沙拉吧吃到飽不得不喊卡。

台灣業者說,以市價一個人400元吃到飽,客人拿到第3盤肉就沒得賺,因此規劃多樣化冷熱食區,分攤最貴的肉類成本,火鍋料也有玄機,成本高的蟹黃丸、魚丸,旁邊肯定放滿低成本的速食麵或番茄。

記者:「你喝幾碗啦?」陸客:「我這個是第3碗。」記者:「特別喜歡吃稀飯?」陸客:「對、我在家我們都是大碗。」

江蘇來的陸客,自助式早餐特愛稀飯,稀哩呼嚕沒了,飯店服務生眼見補貨。記者:「你們開始半個多小時,大概進了幾次?送來幾次?」業者:「我們總共送過來6籠。」

飯店業者張慧娟:「坦白說,他們(陸客)食量會稍微大一點,所以我們準備的,會容易飽的食物。」

面對大陸人獨到的飲食文化,業者不諱言,刻意提供炒麵或包子,在團費固定、自負盈虧下,台灣餐飲業早有因應門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吃到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35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