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州降超大豪雨 河川暴漲民宅泡水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4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04 17:28

日本北九州地區從昨晚開始降下暴雨,大分縣內有河川,在短短4小時內,水位就暴增近8倍,河川氾濫,導致淹水災情頻傳,上千棟房屋泡水,福岡也傳出土石流釀成災害,不過同一天,東日本和東北地區,雙雙創下今年入夏最高溫

日本北九州連夜大雨,導致河川突然暴漲,大水直接灌進民宅。當地居民:「大水唰地沖過來,家裡都跟著淹水。」

大量泥巴水淹進屋裡,地板家具到處是泥濘,河川氾濫,讓居民措手不及。當地居民:「根本不敢睡覺,搬來這裡22年,還是第一次遇到。」

經過整晚大雨,趁著雨停空檔,趕緊捲起袖子清理家園。當地居民:「當時水位漲到這裡,衣服全都濕透了,感覺像走在河裡面。」

大雨沖刷,不但在福岡縣爆發土石流,泥水夾帶土石衝進附近民宅,造成一人死亡,大分縣也傳出農產加工廠,被大水沖走,一人至今仍下落不明。附近民眾:「(水位上漲)速度很驚人,我還頭一次碰到。」

因梅雨鋒面滯留,福岡和大分縣,3日觀測到一小時內的降雨量,創下當地觀測史上新高,災情會如此嚴重,全因大雨來得又急又快,大分縣內的山國川,早上6點才1公尺多的水位,短短4小時內,竟然就急速升高到近8公尺。

只是這場雨暫時還不會喊停,4日早上,北九州再度下起大雨,日本氣象廳持續發佈土石流警戒,不過在東日本和東北等地,卻是豔陽高照,氣溫直線上升,讓民眾直呼受不了。民眾:「好熱,夏天真的來了。」

民眾:「感覺很悶熱。」

4日最高溫出現在群馬縣的33.8度,東京高溫也超過31度,各地紛紛創下今年夏天,最高溫紀錄,超過20人中暑送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79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