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擦鞋童到鞋王 羅水木創36億鞋業商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3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阿瘦皮鞋現在年營業額高達13億,這個台灣人熟悉的皮鞋品牌走過一甲子的歲月,連阿瘦自己也沒想到全都是從一只小擦鞋箱開始,現在交棒給兒子羅榮岳,傳承了父親對台灣品牌的堅持。

阿瘦皮鞋創辦人羅水木,當年秉持著一雙鞋 「擦三次金三天」,在延平北路一代闖出名號,民國41年當時公務人員的薪水不過是1千元出頭,阿瘦就這樣認份擦鞋糊口,擦一雙鞋賺2元,生意好到還得請4個夥計幫忙,但阿瘦不甘於低頭擦鞋的生活,而是懂得抬頭看見商機。

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2041那時就排在這邊,我的櫃子有客人拿來修理的皮鞋,擦亮之後放在裡頭,其他客人看到鞋子,問一雙多少錢,我說不是,那是客人拿來修理,還沒來領,擦好放在那,那雙鞋子那麼漂亮,你幫我問問看是哪邊做的。」

這一問問出了羅水木日後200家分店的「皮鞋王國」,用13年擦鞋存下的第一桶金,阿瘦在民國54年正式宣告轉型,羅水木打拚了10年的「阿瘦雙馬皮鞋店」已頗具規模,當時身為長子的羅榮岳剛退伍,羅水木希望兒子傳承衣缽,一開始羅榮岳相當掙扎。

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榮岳:「他還告訴我說,如果我沒有要加進來(接班),去發展我的事業,建築也很好,他這一生很滿足了,可是你越聽越不對啊,雖然我涉世未深,但是知道說其實爸爸還是有夢想,他不甘於只開在台北市,所以其實那個時候,就很自然的長子的使命感就出來了。」

大學念建築系的羅榮岳,本來期待在鋼筋水泥的世界大展拳腳,父親的弦外之音 讓羅榮岳人生急轉彎,做為一個本土鞋業品牌,60年200家分店,阿瘦的每一步都走得緩慢卻紮實,每一雙皮鞋負載的不只是形形色色的人生 還有那些跟著台灣成長,體驗過喜怒哀樂的足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瘦皮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499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