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刀狠刺女破案! 通聯、血跡鞋佐證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1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女大畢業生命案,警方宣布破案,兇手就是同校、同棟宿舍男房客,一名延畢的林姓男同學!破案關鍵在於警方在兇手宿舍房間,起出染有被害女大生血跡的拖鞋,加上被害女大生手機找不到,警方調閱通聯紀錄,最後一通就是打給林姓嫌犯,兇嫌自己坦承犯案,警方又查出命案相關物證,終於在命案發生後第4天宣告破案。

警方宣佈偵破苗栗女大生命案,準備將林姓嫌犯移送地檢署時,他雖然低著頭,卻一路掛著隱隱的微笑。記者:「你為什麼一直笑?」

警方描述,嫌犯落網後除了一開始精神恍惚,之後都是神情自若,被捕後第一時間,被問到為什麼殺人,他甚至這樣回答。記者:「為什麼要殺她?」嫌犯:「為什麼?好問題。」記者:「蛤?」嫌犯:「你問了個好問題。」

記者:「你為什麼要殺她?」嫌犯:「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殺她。」

林姓嫌犯向警方供稱,案發當天也就是28日中午,看到住同一棟4樓的女學生在打包行李,他好心主動幫忙,之後向她要手機號碼卻被拒絕,於是搶走對方手機輸入自己號碼,結果被女學生責罵,在死者要搶回電話時,拿出預藏水果刀刺向女學生,死者背部脖子一共被刺了16刀,臉也有被劃傷的痕跡。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賴銘助:「只是有半天認識而已,認為女大學生長相標緻。」

嫌犯殺了人,第一時間回到租屋的2樓房間,換掉身上沾了血的衣褲,丟到垃圾堆,直到1天後,女死者被人發現,他才逃離租屋處,隨身還帶著一瓶沒打開過的高粱酒,在學校躲了26個小時,

而警方破案關鍵就是手機,員警在命案現場找不到死者手機,調閱通聯紀錄,最後一通就是打給林姓嫌犯,巧的是,他爸媽在30日凌晨向警方報案,說兒子遭綁架,警方認為時機點太巧合,發動100多人搜索,6月30日下午5點,在學校找到嫌犯。

警方漏夜偵訊,林姓嫌犯坦承殺人,員警在他宿舍還找到行兇時穿的拖鞋,上面殘留死者血跡,另外還找出與兇器同一組的水果刀,但遺留在案發現場的殺人兇刀則只剩下刀刃,林姓嫌犯只因要電話不成,憤而殺人,大四女畢業生才剛準備展開人生,卻因為和嫌犯有「半天之緣」,無辜遭殺害,斷送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03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