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測、驗鈔、洗車 公車上路層層把關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6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6 09:44

很多人都是搭公車上班,清晨天還沒亮,發車站就要發出第一班車,但出發之前,有哪些準備工作?司機必須通過酒測、驗鈔等檢查,還要確定車輛狀況正常,把整輛車都洗乾淨,調度員才會放行上路,今天的直擊夜現場,帶您來看忙碌的發車站。

中原標準時間5點整,公車發動準備出站,在更早1個小時前,天還是全黑的時候,司機大哥已經到班。司機吳添鈴:「早安。」

每個人都是襯衫、領帶,整套工作服穿戴整齊,出示名牌,先到第1站量血壓。司機吳添鈴:「剛剛騎車進來,很高。」

發車前的準備工作,說是過五關斬六將,一點也不為過,確定身體狀況沒問題,調度員還要看駕照和訓練證,接著翻開錢包,為了防止公車司機A錢,規定只能有紙鈔,不能帶零錢,連身上有幾張鈔票,都得寫清楚。統聯新福站代站長陳俊義:「在消費的部分,他會寫在下面,回來收班的時候,他們會結算,去算他們身上剩多少錢。」

通過好幾道關卡,公車司機手上,至少拿了4、5張表格單據,一切都沒問題,才能夠領零錢箱,到目前為止只進行到一半,領完錢箱還不能出發,再來,公車司機要完成「五油三水」的一級保養,每個項目一樣要紀錄,這還沒結束,司機還要把車子洗得亮晶晶。司機劉家宏:「前擋玻璃他比較容易會沾一些蒼蠅,然後水垢,所以會刷一下。」

這麼大一輛車洗完,從擋風玻璃到整個車身,公車司機仔細地刮掉水漬,忙到滿頭大汗終於收工,可以請調度員來做最後檢查。統聯新福站調度員:「這樣就可以準備出車,讓它有個紀錄,好,謝謝,慢走,開車慢一點。」

光是台中這處發車站,就有70、80輛公車,每輛車,都經過嚴謹的把關才能上路,而調度員和公車司機,就必須在天亮之前,完成一切準備工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34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