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苦!洪母憶兒為學日文提行李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洪仲丘討公道,洪姊姊北上還原禁閉室現場,留在家裡的洪媽媽,回想洪仲丘下部隊後,變得很不開心,但從前的他,是個開朗活潑的大男孩,為了學經驗交朋友,什麼工作都嘗試過。

洪仲丘爸爸:「多久沒發動了。」

洪爸爸戴著可愛的海綿寶寶安全帽,騎上機車出門換藥去,安全帽是仲丘買的,機車是上大學時爸爸送的禮物,洪仲丘不在了,留給家人不止這些物品,還有滿滿的回憶。

洪仲丘媽媽:「幫人提行李,我說你很辛苦,他說不會,媽媽我去幫人提行李,不是為了賺錢,他那時間去找那間飯店提行李,很多日本客戶,他那時候選修日文,他說去跟日本人聊天。」

記者:「這麼認真喔?」洪仲丘媽媽:「日文才會進步,他是這樣跟我解釋,我常常跟他說,你去家教一小時400元,你不去賺,要賺80元,他說是為了學語言。」

媽媽說,仲丘喜歡到處玩,到處打工,為了培養人生經驗,交朋友,他曾經到飯店提行李到餐廳端盤子,到腳踏車工廠學零件組裝,還有到水上樂園當協助救生員,退伍之後的暑假,原本也計畫到水上樂園工作,在媽媽的眼中,仲丘就是個陽光大男孩。

洪仲丘媽媽:「他都說那些天兵的事給我聽,我當然知道我的小孩,他就是會講的比較誇張一點,因為他就是要逗我笑,他就屬於比較開朗活潑的小孩,他就是都很樂觀,所以他不會很多負面的情緒。」

洪媽媽回想,仲丘開始當兵時很開心,但是下部隊到542旅後,一向開朗的他,變得容易生氣,抱怨長官,出現很多負面情緒,媽媽總是鼓勵他要正向思考,沒想到總是樂觀上進的寶貝兒子,最後會死在部隊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57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