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2日驚! 數乙題目「一頁長」破紀錄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何佳陽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2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7:46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除了出現3名烏龍考生,跑錯考場尋求警力趕場支援外,今年的考題,因為是九九課綱第一屆,也出現不少新意,像是數乙的多選題,就有佔滿整頁A4紙的題目,號稱是史上第一長的題目,只是對考生們來說,應考壓力可不小,因為過去百分百錄取率不再,近3年分發錄取比例,一路從94%降到88%,創下8年新低,想考好學校,競爭其實很激烈。

跑錯考場考生:「原本考場在師範大學,然後跑錯考場了,跑來這邊。」記者:「那現在怎麼辦?」跑錯考場考生:「我找警察啊!警察罩我們!」

實在有夠糗,2名女考生在指考第一堂預備鈴響起後,才驚覺自己跑錯考場,趕快拜託員警,出動重機趕路;考生關鍵時刻搞烏龍,指考第2天的數乙,尷尬放棄,只是看看今年數乙考題,其中多選題,竟然出現從題幹、表格到圖示,占滿整頁A4紙,考生想拿到8分,可得先讀完這史上最長題目,連補習班老師也嚇到。補習班老師王良:「很誇張,如果你這樣很仔細,像我們如果很仔細把它看完,就從頭到尾這樣把它看完,這樣看完,大概要花5分鐘。」

不只數學出現怪怪題,今年國文作文題目「遠方」,也讓不少考生覺得有點抽象。考生:「我沒有寫完。」記者:「你沒有寫完喔?」考生:「我第一次作文沒寫完,還OK!但是有點抽象。」

儘管下午的英文,考生覺得難度適中,不過今年作文題目,可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哈利波特裡的隱形斗篷,還有科技產品智慧型眼鏡,讓你二選一,還得講出怎麼使用,可就新鮮了。考生:「滿可愛的,我就寫說,可以看到未來自己會怎麼樣,(以前)比較沒有這麼有選擇性,(今年)彈性空間比較大。」

九九課綱第一屆考生,面對指考,壓力可不小,因為過去百分百錄取率不再,從99學年度指考分發錄取率94.87%,到了100學年度掉到90%,去年更只剩88%,創下8年新低,估計今年恐怕還會再降,因此考生在試場內戰戰兢兢,家長老師們喊破喉嚨集氣也很拚,就是希望可以一舉金榜題名。陪考校方:「天下第一高中,師大附中!」

陪考校方:「松山!松山!加油!加油!加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指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50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