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姊妹情深!捐6年長髮 圓環台義剪夢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4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弘光科大一群學生即將在暑假環台,為老人家免費剪頭髮,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幫教職員工洗髮、剪髮籌措旅費,但洗了500顆頭只募到5萬元,活動發起人為了經費不足煩惱,唸小六的妹妹知道後,決定捐出自己的頭髮替姊姊圓夢。

姊姊林芳宇親手剪下妹妹林宜蓁留了6年的長髮,妹妹似乎有些捨不得,眼眶裡泛些淚光。捐髮女童林宜蓁:「看姊姊每天回家很煩惱為什麼經費不夠,所以我跟姐姐講,想要把自己的頭髮捐出去。」

原來,姊姊在弘光科大唸美髮造型設計,和同學看了電影《陣頭》之後,決定在暑假環台,為護理之家、長照中心的長輩們免費剪頭髮。

為了籌措旅費,同學們利用放學和休假時間,幫學校教職員工洗頭賺錢,經常忙到深夜,但洗加剪至少500顆頭,旅費還是不夠,林小妹看到姊姊這麼辛苦,主動表示要捐出頭髮。

弘光科大學生林芳宇:「就是...嗯...很感動,妹妹把頭髮捐出來。」

林小妹剪下的3條辮子,將做成假髮,義賣獲得3萬5千元,她不但幫助了癌症病童,也助姊姊一臂之力,完成環台義剪夢想,姊姊驚喜又感動地說,這是最好的20歲生日禮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009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