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殺康建4人後悔了! 李鴻淵「手抄90本佛經」求逃死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7:50
李鴻淵被逮時還面帶微笑,態度相當囂張。(圖/TVBS資料照)
李鴻淵被逮時還面帶微笑,態度相當囂張。(圖/TVBS資料照)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去年7月發生震驚全台的槍擊案,嫌犯李鴻淵因不滿多年前的一場官司,為了報仇痛下殺手,釀成4死1重傷。南投地院18日一審判決結果出爐,李鴻淵遭判處3個死刑、1個無期徒刑。庭上,他也一改先前的囂張態度,手抄佛經求逃死,向死者懺悔「被仇恨沖昏頭」。

更多新聞:小吃店高薪徵嘸人?員工曝血汗內幕 「月領8萬」仍離職

 

判決書指出,李鴻淵入職康建後,與一名洪姓女課長發生衝突,事後遭調職。李心生不滿認為是洪女與董事長女兒賴彥妤聯手陷害,並唆使園藝課長劉慶杉刁難。2014年某日,洪女遭不明人士以鐵棒攻擊,懷疑是李挾怨報復,雙方因此鬧上法院。

康建生技槍擊案釀4死1傷。(圖/TVBS)

李鴻淵氣憤表示,當時董事長賴敏男、女兒賴彥妤、會計張嘉琦及課長劉慶杉做偽證害他丟了工作、失業長達2年,所以很恨他們,從此埋下復仇的種子,「人家說君子報仇3年不晚,我是君子報仇9年不晚。」

 
更多新聞:不想小女兒被丈夫帶走 狠心母竟餵食安眠糖再槍殺5歲童

由於當時李鴻淵的家庭不睦,他一時衝動,加上懷恨已久,便帶著槍前往康建生技公司「尋仇」。當天他首先看見負責人賴敏男的胞弟賴鋕卿,便將他銬在椅子上,但因對方講話激怒他,且試圖搶槍,才會一怒之下開槍射殺。

之後,他又陸續對賴彥妤、劉慶杉、張嘉綺和賴敏男開槍,除了賴敏男幸運存活,其餘4人皆一槍斃命。警訊時,李鴻淵表示,他也沒辦法解釋當下為何會失去理智,「好像有一種力量牽著我去做的感覺,就是有一種無形力量叫我去殺死他們」。

更多新聞:女友墜樓亡!人氣選秀歌手首發聲 友曝虛假內幕:害死她

倖存老董賴敏男。(圖/TVBS)

雖他被逮時,還態度囂張說「甘願了」、「(殺)這麼多人,我好榮幸」,但李鴻淵稱,他直到回到看守所,才驚覺自己鑄成大錯,「我要是可以多考慮10分鐘,就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我本來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但我很可惡,親手把它毀掉」。

更多新聞:駕駛減速讓行人!「1舉動」仍做錯 遭罰6000買教訓

庭上,李鴻淵也多次道歉,稱自己真的很後悔,並表示已手抄90本佛經,希望能夠迴向給死者,同時也希望法官能饒他一命,讓他有機會彌補自己造的孽、回饋社會,「我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我會做牛做馬還給他們。」
 

李鴻淵手抄佛經求逃死。(圖/TVBS)

更多新聞:沒不舒服!皮膚蠟黃「大便變色」 醫一看搖頭:是癌症

但一審法官認為,李鴻淵殺人動機明確,且精神狀況無異常,也無任何可以列入從輕量刑的因子,判處他3個死刑、1個無期徒刑,槍擊賴敏男重傷部分處13年,合併執行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併科罰金35萬,全案還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鴻淵#康健生技公司#槍擊#槍殺#賴敏男#尋仇#復仇#佛經#死刑#懺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31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