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擋土牆成了動物夢魘 山羌失足落下摔死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8:13
基隆某社區後山,日前發生野生山羌從擋土牆失足墜落死摔死的事件。(圖/TVBS)
基隆某社區後山,日前發生野生山羌從擋土牆失足墜落死摔死的事件。(圖/TVBS)

基隆市孝東路某大型社區後山,就位在天外天復育公園附近,由於生態良好常有大型哺乳動物如山羌,小型如穿山甲及白鼻心等時常出沒,但也因此經常發生野生山羌從四層樓高的擋土牆失足墜崖摔死事件,市議員韓世昱服務處接獲陳情會勘,希望市府能協助在後山上增設護欄,保護動物,也免得社區小朋友受到驚嚇。
日前有民眾跟市議員反映,表示有一隻野生的山羌從社區的擋土牆摔落死亡,市議員韓世昱到場了解後發現,這一面的擋土牆大約高3-4層樓,只要是野生動物摔落都很會傷得很重,韓世昱表示,當初該社區是挖鑿山壁,造成整個山壁與社區有很大落差,那邊鄰近槓子寮砲台與復育公園,當地生態豐富,除了山羌以外還有麝香貓等保育動物,雖山羌在108年已經由保育類調整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也是一條寶貴生命,所以,還是希望市府研究,當地敦親睦鄰加裝護欄,保障這些珍貴物種,甚至於未來也有可能人會行走在上面,防止意外再發生。

擋土牆的高度約在3至4層樓高,已經不只一次發生野生動物摔死的事件了。(圖/TVBS)

 
基隆市動保所長陳瑞濱說,天外天復育公園生態非常豐富,大型哺乳動物如山羌,小型有穿山甲及白鼻心等時常出沒,像是山羌一旦從高處墜落,很難回到棲息地,但若動保所接獲民眾通報,會動員全力救治。而且光是這個月接獲山羌案件就好幾件,但也代表基隆市野生動物復育做得好,生態豐富,但是,這個案是社區基地原本為山坡地,因為人為開發,造成野生動物經常會失足摔下來,他認為,這是早期開發建案,未來應該建立生態檢核制度,保護野生動物與人類平衡相處。所以,他認為建物的所有人也有責任,與鄰地私人土地協調做好防護,避免再次發生此類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社區#山羌#擋土牆#動保所#議員#韓世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610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