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億高中生驗屍僅手骨折!高大成洩3疑點:沒熊貓眼、肚臍瘀青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6:35
法醫高大成至殯儀館驗屍。(圖/TVBS)
法醫高大成至殯儀館驗屍。(圖/TVBS)

台中18歲賴姓高中生繼承父親超過5億的財產,日前與夏姓男子結婚,兩人一到夏男家中喝酒後,才過了短短2小時,賴男竟離奇墜樓身亡,對於賴男的死訊,家屬難以接受,便請法醫高大成幫忙驗屍。高大成今(21)日到殯儀館,看完遺體後發現諸多疑點,像是墜樓的角度不對、傷勢也不符合常理,以及推測死者體內恐含毒物反應,而家屬委任律師也指出,此次請高大成幫忙,並不是不信任檢警的專業,只是希望能從不同角度釐清真相。

家屬及委任律師也都到場。(圖/TVBS)

 
高大成驗屍結束後指出,若賴男從10樓墜落,依拋物線原理,不太可能會倒臥在該處草叢中,從角度上來看就很奇怪;另外根據事發地點的9樓住戶說法,從陽台往下方看出去,因為中間有一個凸出的露台,無法看到賴男陳屍的草地,且若從10樓墜落,一定會撞上此處,建議檢警可以到露台看是否有賴男的血跡。

高大成看完賴男遺體後說,賴男墜樓只有右手肘骨折,以自己過往經驗,「沒有看過運氣那麼好的!」且右手肘該處有出血痕跡,是生前骨折,而非死後造成;再者,賴男沒有熊貓眼,腹部也沒有瘀青,代表顱內及腹部均沒有出血,也沒有胸部骨折、脊椎骨折或手腳骨折,若單純只有手骨折不可能致命,死因仍需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高大成稍早到案發現場查看。(圖/TVBS)

高大成稍早到案發現場查看,發現賴男陳屍地的草皮都已枯死,研判死者可能有藥物中毒的情況,因其內部有發現啤酒水,合理懷疑酒中可能遭人下藥,被推下樓後嘔吐出毒物,才導致草皮枯萎。他也以南投2011年發生葡萄催芽劑中毒案為例,透露當時兇嫌使用催芽劑毒殺4人,但由於催芽劑並非普遍認知的毒物,因此無法在短時間內被驗出,最後還是兇嫌坦承才曝光。
 

高大成表示,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兇嫌用了特殊毒物讓法醫驗不出,若死者有中毒的話,一般可以從肺臟判斷,正常2片肺葉重量會是700克,如果死者的肺臟超過1200克,就說明有肺水腫情況,如果生前中毒的話就會導致肺水腫的可能。因此他推斷,死者可能是先被人在啤酒中下藥,接著才被帶往低樓層丟下樓,建議檢警可以逐層搜索該大樓,找出新的事證。

針對請高大成來幫忙驗屍,賴母的委任律師也回應,只是希望更多專業人士協助確定死因,而非是要跟檢警對抗。針對高大成提出的內容,律師也會具狀向法院申請調查。另外,他也透露,嫌疑人夏男在交保後,從未曾與死者家屬聯繫,也沒有到靈堂上過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億高中生#高大成#墜樓#台中#5億高中生死因#驗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3

0.1738

0.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