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頂樓也會漏水? 樓上竟是「中繼水箱」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20:32

明明不是住頂樓,怎麼也有漏水問題?這名屋主花4千萬,買下新北市三重一處15樓的住宅,搬進去才一年,天花板就開始漏水,才發現原來樓上是大樓的「中繼水箱」樓層,疑似因為消防安檢施工,導致水塔漏水,水才會滲到樓下來。

圖/TVBS

 
睡到一半被這滴滴答答的水吵醒,屋主趕快拿臉盆來接,因為這水一度像瀑布一樣傾瀉而下,位置就是在這房間床頭上的通風口,不久後連客廳也出現一樣狀況。

受害屋主:「我們回家的時候,看到這邊一灘水。」

奇怪的是這邊又不是頂樓戶,怎麼會漏水呢,原來屋主2021年買下位於新北市三重,這棟樓高31層住宅大樓的15樓,連同2車位105坪花了4200萬,但搬進來才發現原來樓上是中繼水箱。

 
受害屋主:「是同一個地方像水龍頭一樣滴下來,滴的整個都是的時候,我趕快拿棉被裹進去讓它滴在棉被上,等到我們一起到樓上的時候,它的水已經淹到腳踝。」

圖/TVBS

屋主指控,去年8月消防安檢公司來施工造成水塔漏水,由於沒有任何防水處理,水從樓下的住家天花板流下來,反應至今建商和管委會,卻依然沒有解決漏水問題。

受害屋主:「(另一個)建商的銷售小姐跟我們講,你們會不會買到中繼站樓下,我們趕快來問這個銷售小姐,樓上是不是中繼站,她才說是,可是當時說實在的我們錢都付了。」

依法規定樓高60公尺以上大樓,都必須設置中繼水箱作為消防安全使用,避免高樓層火災時有供水不足的問題,多半會設置在中間樓層,而中繼水箱通常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樓下一層有噪音與漏水問題,因此通常中繼層樓下價格會比其他樓層便宜。

房地產專家徐佳馨:「為了要避免中繼樓層,所造成的水箱低頻(噪音),或是漏水影響住戶的居住品質,所以有一些業主,他們會在上下樓層去做公設的規劃。」

圖/TVBS

由於建商有保固15年,目前正討論如何解決,但這項公設已經交由管委會維護,該怎麼辦過了這麼久,依然沒有答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漏水#中繼水箱#公設#管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32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