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趾張不開 兒童足部健康亮紅燈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0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30 21:48

過去,爭相研發能跑得更快的運動鞋,是日本鞋商的主流,但最近最熱門的鞋子,是重視足部健康的兒童運動鞋,因為專家發現,越來越多的日本小孩,開始出現足部肌肉發育不全的問題。

小朋友精力旺盛,每天跑跑跳跳,但專家發現,很多孩子的足部健康已經亮起紅燈。專家:「腳趾、剪刀、石頭、布。」

把腳趾張開的小動作,越來越多孩子做不到,別以為這是小事,這代表太少用到足部肌肉,肌肉發展不完全,很容易導致姿勢不良、骨骼變形、拇指外翻也容易找上門。

像這位小女孩,肩膀已經明顯出現左右高低不平的症狀,另一位小男孩的右腳,也開始有骨頭扭曲變形的現象,但爸媽先別太緊張,專家說只要早期發現問題,就能改善不少。

專家:「多訓練就能增強足部肌肉,問題多少都會改善,但最重要的是,大人們有沒有關注這件事。」

NHK記者:「運動鞋商現在焦點放在『足育』,重能幫助足部發育的鞋子。」

業者也開始注意到兒童足部健康問題,經過設計的鞋墊有凹有凸,鞋子穿起來更服貼就像光腳在走路,有的業者則是把鞋底做得柔軟有彈性,或是增加鞋子後方軟墊厚度,加強固定腳踝,讓腳趾活動空間更多。

專家:「當腳踝緊密貼合鞋子時,前方還有腳趾的活動空間,是非常重要的點。」

如何檢視孩子現在穿的運動鞋適不適合,鞋墊就能看出端倪。專家:「家長能取出鞋墊,如果足部有確實固定,踩在鞋墊上的話,會清楚看到五根腳趾痕跡,如果情況相反,鞋墊就會髒髒的一片。」

過去日本鞋商,競相研發跑更快的新鞋款,如今比起速度,顧到足部健康才是兒童運動鞋的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17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