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認罪!司改會控檢 「精神壓迫」逼供


發佈時間:2013/05/30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間司改會指控,前花蓮地檢署檢察官吳文正,以不涉及身體刑求的方式,對證人施以「精神壓迫」,逼使證人自白認罪,司改會特地召開記者會,播放檢察官開庭過程的庭訊錄音及投影片說明,司改會認為吳文正辦案利用程序技巧,遊走法律邊緣,非常不可取。

檢察官吳文正:「非常可惜非常無奈的是,你一句話都聽不進去。」

檢察官向嫌疑人強勢問話,最後嫌疑人雖然坦承犯案,但偵訊過程卻已經引發爭議。民間司改會執行委員林永頌:「被詢問的人,一定要講出(檢察官)要的答案,要不然就不放過他,事實上沒有證據顯示,他講的到底是怎樣。」

民間司改會指控,前花蓮地檢署檢察官吳文正,以不涉及身體刑求的方式,對證人施以「精神壓迫」,甚至還用引導式問答等方式,遊走法律邊緣。

吳文正:「不是你有沒有說什麼,我已經唸給你聽了,我的天啊,拜託上帝幫助我一下,也幫助你一下,你的問題到底在哪裡啊。」

司改會也指出,吳文正罵人取供的辦案手法,令人不敢苟同,還會先找人上手銬,故意讓證人看到,給予證人精神壓力,非常不恰當,甚至還違反憲法保障的權利,拘留被告超過24小時,迫使被告低頭認罪。

對於司改會的指控,現為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的吳文正,根據同事轉述,指稱因為不知記者會內容,因此不做回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30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