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憂上法院麻煩 被害女寧和解輕放狼

記者 王百櫻 戴君恬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9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發生公車色狼襲胸案件,乘客呼救,司機趕緊將車開往警局報案,一週內同一路線公車就發生2起,依性騷擾防治法,觸碰他人身體,雖然最高可處2年以下徒刑,屬於告訴乃論,許多被害人往往不想跑法院開庭,選擇和解,另外公然猥褻最高處9000元的罰金,有嫌犯根本沒錢繳,選擇拘役,出了警局繼續犯案,根據警政署統計,光是去年1到6月的性騷擾、猥褻案件,比前1年同期就多了321件。

在公車上大聲尖叫,女學生要大家幫忙抓色狼,因為站在身旁,穿格子襯衫、戴黑框眼鏡,長相斯文的男子竟然趁她不注意時伸出狼爪。

一旁的朋友發現,趕緊告訴司機,就怕色狼落跑,司機趕緊擋住男子去路,熱心民眾也來幫忙,直到警方到場,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像是這種公車色狼近幾年越來越多,根據警政署統計資料,性騷擾以及猥褻案件,光是民國101年的件數就比100年多了321件,雖然刑法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0萬元,但由於是被告乃論,必須被害人提告,加害人才會有法律上的刑責問題。

律師王志超:「我覺得加害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就是說既然是告訴乃論,如果沒有告的話,大概就不會有事情,一般以現在的女性都會想說不要上法院,所以一般都不會提出告訴。」

不只如此,像是公然猥褻、裸露身體,若是依照社維法和刑法,頂多罰6000到9000元,對加害人來說根本不痛不癢,反倒被傷害的還是最無辜的被害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色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54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