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去醫院陪妳!雲林走往嘉義 七旬翁徒步逾20公里尋妻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1:55
陳翁在水林被警察找到。(圖/TVBS)
陳翁在水林被警察找到。(圖/TVBS)

日前在雲林縣發生一起老翁「徒步尋妻」的事件,71歲的陳姓老翁從本月12日開始失蹤,家屬擔心不已,嚇得報警協尋,最後警方在「20公里」外的水林鄉路邊發現行走中的陳翁,並聯繫家屬帶回,原來老翁想要去嘉義的一處醫院陪伴「住院中的妻子」,家人不同意他獨自騎機車,沒想陳翁竟然「用走的」,所幸一切平安無事。

員警將老翁載回給家屬。(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四湖鄉,陳翁的妻子生病在嘉義長庚醫院治療中,其非常想念妻子,經常唸著要去看她,由於他年紀大了、腿腳不好,家人不希望他騎機車去嘉義,怕會有危險,但是陳翁心繫著愛妻,決定走路去看看她。

員警開著巡邏車,以老翁在四湖的住家為主,採放射狀路線分批找人,最後警方在水林鄉春埔村看到一名賣力行走中的長輩,其身材瘦小、毛髮稀少,穿著卡其色外套、黑長褲與拖鞋,經比對特徵,與走失的陳翁特徵相似,員警立即下車關心詢問「阿伯,你住哪裡?我載你回家好嗎?」,陳翁回應「我要去嘉義看我老婆」。

臺西分局長黄世德表示,肯定員警熱心為民服務,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年邁老人,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手環等,可防止失智老人走失及加速連絡上家屬的時間,對於家中有長輩失智的情況,要更加的關心及照料,避免其獨自外出發生危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雲林#嘉義#老翁#徒步#尋妻#四湖鄉#長庚#醫院#住院#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441

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