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警消捷運站辦理無線電通訊訓練 要讓救災通訊無死角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6:24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今日在輔大捷運站進行通訊設備演練。(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今日在輔大捷運站進行通訊設備演練。(圖/TVBS)

為熟悉災害搶救流程,新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今(15)日下午在新莊區輔大捷運站辦理無線電通訊測試教育訓練,希望透過實際操演,讓警消人員對於捷運站內的通訊設備使用上更加熟練,有朝一日遇上災害搶救時把握救災黃金時間。

警消人員在捷運站進行通訊設備演練。(圖/TVBS)
更多新聞:不讓你照相?轎車過彎失控 直接撞倒70萬測速照相機

 
 
第二大隊指出,中和新蘆線的頭前庄、新莊、輔大、丹鳳、迴龍捷運站屬地下樓層,易發生消防救災無線電訊號屏蔽的問題,所以各捷運站皆設置洩波同軸電纜設備,以利發生災害時,提供救災單位使用,維持現場救災通訊品質穩定。
 
除了每季例行性配合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地下捷運站進行通訊測試外,今日也在捷運站實際進行無線電通訊測試教育訓練,讓消防人員了解洩波電纜操作方式及使用時機,並利用攜帶式無線電中繼台,增加功率,擴大通訊範圍,使現場救災人員可以相互通聯更加清晰。另外還應用全國首創以4G與無線電訊號相互介接的無線數位整合系統強化無線電通訊,以確保通訊暢通。

更多新聞:有跑有機會?弘仁會通緝犯見警狂奔 赤腳落網糗樣全都錄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長莊渝淵指出,救災現場的通訊暢通攸關救災指揮調度及救災人員安全,且地下捷運站搶救對消防人員而言危險性極高,藉由定期的設備測試,可以提升同仁救災應變能力以及裝備器材操作及運用,才能在災害發生時讓救災通訊不中斷,藉此將傷亡、財損降到最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下#搶救#捷運站#通訊#無線電#演練#黃金救援時間#新北市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273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