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停充電格不充! 男怒:APP上車位全遭占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21:21

一位電動車主看到充電樁APP顯示停車場內有空位,但現場才發現所有車格都被特斯拉占用,但它們根本沒在充電。充電樁業者回應,儘管要啟動「超時停車」收費機制,也需要「有充電」才能感應。私營停車場也沒有相關法規,只能靠車主發揮功德心把位子讓給需要的人。

圖/TVBS

 
南港展覽館2館,停車場的充電車格都被停滿,靠近看充電槍全都還插在充電樁上,沒拔下來,5輛車占用著充電格「卻不充電」,讓需要使用的車主Hardee,很傻眼。

當事電動車主Hardee:「APP上限顯示有5個位子,但空位有4個你今天停在那邊,你只是因為有付錢(停車費)就不充,其實停車場還有300多個位子,你為什麼不去停?」

Hardee認為:「這些車主不停一般車格,只是因為這裡離電梯口比較近,卻讓想充電的人沒辦法使用,而且只要沒有充電,APP就沒辦法偵測到充電格上有車。」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平日下午點開它專用的APP,上面顯示有5個停車格是空的,不過我們實際來到現場,卻有1格已經有停放車輛,只剩4格可以充電。」

這輛車雖然插著充電槍,卻也只是插著而已沒在充電,充電樁廠商也表示,其實有其他停車場,已經啟用了「超時佔用機制」,若已經充滿電,但繼續停超過15分鐘,1分鐘收30元1小時就是1800元,手機APP也會跳出訊息,提醒車主移車,也會計算佔用時間,但這也只限「有充電的車輛」,才能偵測到,如果佔用車位沒有充電,APP一樣無法顯示。

電動車充電樁品牌行銷公關副理高嘉霙:「可以跟場域提供一下,建議說這場域現在有這狀況,因為有時候停車場,這邊會有什麼人潮多的時候,它們可能會,管理上沒辦法拿捏這麼好。」

圖/TVBS

以北市公有停車場來說,就有制定停電動車格不充電,每小時加收10元機制,但私營的停車場不在管制範圍內,沒有相關法規可以制止,只能靠電動車主發揮公德心,別站著車位不充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停車場#APP#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87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