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的右轉箭頭! 路口前只剩直行標線「右轉遭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20:50

台中有民眾投訴,行經太原路與環中東路口被開了兩張罰單,他自述是開在「畫有右轉箭頭」的道路上,右轉卻被開單,痛批台中市府搶錢,不過警方說,靠近路口時,標線只剩直行箭頭,駕駛如果沒有提早靠外側行駛,就只能直行!科技執法四個月來,已經開出3千多張罰單!

圖/TVBS

 
駕駛路口右轉收到罰單,說他在多車道右轉彎不先駛入外側車道,隔了兩個禮拜再來一張,同樣違規右轉!駕駛不滿質疑自己在台中市環中路與太原路這個路口被科技執法拍照開罰,但強調自己行駛在有右轉箭頭的車道,怎麼右轉也被罰,痛批台中市政府是不是在搶錢。

台中市警五分局交通組巡官黃怡菁:「該車輛在直行車道右轉彎,這邊是直行車道,這邊是機慢車道,民眾應該走最外側右轉彎專用車道,右轉至環中東路。」

圖/TVBS

警方看的是停止線前後,違規駕駛在直行車道直接右轉,但畫面往後看,我們走一段駕駛人的開車路線,從軍功路口往東走,車道路上劃設了直行和右轉箭頭。
 

記者vs.汽車駕駛:「目前就是這個車道是可以右轉或直行,一路往前突然右轉標線被塗銷了,喔這裡(右轉箭頭)已經被塗掉了啦,再往前4、50公尺,地上只剩直行箭頭,想右轉彎的車如果太晚反應過來,開在這直行車道不想被罰,也只能繼續直行了。」

拍攝過程也發現好幾輛車,接近路口才發現不能右轉,急著變換車道,先切進機車優先道再轉進右轉專用道。

附近民眾:「車輛數很多跟機車搶道,都穿梭在一起。」

圖/TVBS

因為從太原路要上74匝道車流量大,大批車流提早在上一個路口就靠外側排隊了,機車優先道都被準備右轉車佔據,出現汽機車爭道情形,轄區警方說,這處環中東路vs.太原路口的科技執法,主要檢舉違規右轉與闖紅燈車輛,今年1月底設置到現在已經開出3691張罰單,強調該路口已經劃設右轉專用車道,駕駛人還是得照標線行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訴#路口#罰單#開單#違規右轉#闖紅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280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