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障礙坡道人行道沒退縮 竟成了「玩命坡道」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6:54
基隆市中正路上的「無障礙坡道」人行道,因為沒有退縮,再加上位轉彎處,常常造成騎士摔車。(圖/TVBS)
基隆市中正路上的「無障礙坡道」人行道,因為沒有退縮,再加上位轉彎處,常常造成騎士摔車。(圖/TVBS)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上的要塞司令官邸,在110年完工落成,前方道路因而拓寬,但是人行道沒有一併施工,造成新鋪設的道路與舊有的人行道落差多達20多公分,原本的無障礙坡道人行道一下子變成了「玩命坡道」,常常造成騎士騎摔車,有的甚至還整輛車騎到人行道上,整個人彈飛重重摔下,造成肋骨斷裂重傷。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接獲陳情,認為當初設計錯誤,建議先設置軟質分向桿提醒用路人。(圖/TVBS)

今年初前建國里長洪雪子,因為騎車經過中正路這個路段因而摔傷要求國賠,接著四月中旬,一位基隆市民也騎車經過這,也因為晚上視線不佳,車騎到人行道上,整個人摔傷。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接獲民眾陳情,15號上午前往會勘,認定當初人行道設計錯誤,會引起國賠事件,要求文化局、都發處未來在進行騎樓整平,要一併改善,不過由於改善的工程一直流標,無法進行改善工程,所以希望先動用工程款,將人行道退縮,並設置軟質分向桿來提醒用路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議員#藍敏煌#人行道#國賠#摔傷#中正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1504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