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減速讓行人!「1舉動」仍做錯 遭罰6000買教訓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8:23
駕駛減速禮讓行人。(圖/翻攝自「竹北人有事嗎」)
駕駛減速禮讓行人。(圖/翻攝自「竹北人有事嗎」)

為洗刷行人地獄惡名,全台5月1日起大執法,「路口不停讓行人」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PO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駕駛行經台南市北區忠義路三段、成功路口準備右轉時,減速讓行人通過,但下秒卻遭警察攔下開罰。原因曝光後掀起正反兩派說法論戰。

更多新聞:12歲妹褲子沾血!兄怒「外面亂來」烙刑虐死 醫嘆:是月經

 

男子在臉書社團「竹北人有事嗎」PO出一段影片,只見當時一輛銀色自小客車準備從忠義路三段右轉成功路,看見一名女童跑過馬路,便放慢車速待對方通過後才又加速離去。儘管他禮貌的行人優先,卻因為車輛「未完全禁止」,而是以滑行的方式前進,被警察攔了下來,開罰6000元罰鍰換取教訓。

女童站在斑馬線上準備過馬路。(圖/翻攝自「竹北人有事嗎」)

更多新聞:同事都怪怪的!男入職第2天「果斷報警」 全公司慘入獄

 
對此,PO文者就提醒,禮讓行人時,車輛一定要「完全停止」,要等行人完全通過才可以再行進,「如果像畫面中那樣慢慢滑行,碰到斑馬線都一樣代表沒禮讓行人通過,會直接被罰幾千塊的罰單。大車、汽車、機車都一樣!」

駕駛「滑行通過」仍被警方攔下開罰。(圖/翻攝自「竹北人有事嗎」)

影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一派人批警矯枉過正,「他又不是完全不讓,應該先勸導,直接6000太狠了吧」、「如果禮讓行人造成追撞呢」、「政府不人車燈號分開,只想省事,台灣行人不像日本會快步過,每個都慢慢來,要等到何時機汽車才能過」。

更多新聞:鳳梨當爸了?現身婦產科全被拍 愁容緊盯「親子共讀」

但多數人則認為罰單就是最有用的勸導,「你開著一輛幾噸重的金屬距離行人不到1公尺,還一直移動往前。這種狀況駕駛自己都還不覺得對行人有非常大的生理和心理的威脅,當然只能罰單下去了啊」、「本來就要停止了,萬一煞車沒踩好?」、「條子在還在滑行,不在不就直接衝?被罰剛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人地獄#過馬路#斑馬線#禮讓行人#開罰#罰單#減速#滑行#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2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