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最大海洋公園 86個台灣大小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5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15 22:39

對生態保育向來不遺餘力的澳洲,又有新創舉,澳洲宣布成立,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範圍涵蓋,3分之1以上澳洲水域,知名的大堡礁更列入重點保育區,區內天然氣和石油探勘都受到管制,這片洋海公園面積多達31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86個台灣大小。

海底夢幻世界就在眼前,色彩繽紛的魚兒悠游其中,位在澳洲東部的大堡礁,是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

大堡礁美得令人摒息,充足陽光加上溫暖海水,孕育出4千多項海洋物種,而且隨時會有新發現。澳洲海洋生物學家:「我在大堡礁裡,發現了4種全新的珊瑚品種,還有一種全新的侏儒海馬。」

澳洲擁有得天獨厚的豐富海洋資源,不過人類危害迫在眉睫,大堡礁面臨人類工業開發污染的威脅,聯合國不得不考慮在明年,把大堡礁列入瀕臨危險的世界遺產。

澳洲環境部長柏克:「現在海域裡的化學物質組合,已經和100年前大不相同,禍首是酸化和汙染,如今海洋裡的生物比以前少多了。」

海洋生態拉警報,澳洲帶頭採取行動,把周圍海域的保育區從27個,一口氣增加到60個,涵蓋3分之1以上澳洲水域,面積也從原本的80萬平方公里,擴大到310萬平方里,相當於86個台灣大。

澳洲環境部長柏克:「現在是全球海洋保護行動,開啟新頁的時候了,澳洲率先跨出一大步,成立全球最大的海洋公園網絡。」

大堡礁所在的珊瑚海,是保育重點區域,澳洲要替海域內的生態環境和漁業資源,提供最佳保護,開採原油、天然氣當然不准,高危險水域還禁止商業捕魚。

為地球保留一片熱帶海洋淨土,也避免漁業資源快速枯竭,澳洲當局下猛藥,雖然勢必影響漁民的生計,澳洲政府打算提供漁民一億澳幣補償金,畢竟海洋生態的永續發展,千金萬金也買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堡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514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