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澱粉/基隆「天一香肉羹」 驗出順丁烯二酸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7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澱粉風暴現在也延燒到「肉羹」,基隆衛生局抽驗發現,在基隆廟口知名的「天一香肉羹」,被驗出含順丁烯二酸101.76PPM,如果一碗的肉羹有50-100公克,等於60公斤成年人一天吃3碗就超標,而開了近百年的老店,業者哭著澄清,自己也是受害者,不知道進的「番薯粉」有問題,還拿出上游廠商提供的SGS合格證明書,現在店家將原料通通送往衛生局檢驗,希望挽回老店商譽。

一口接著一口彈牙的肉羹,來店的客人幾乎都會點上一碗,這家位在基隆廟口的「天一香肉羹」,已經傳了三代,有98年歷史,是廟口的熱門小吃,沒想到也陷入毒澱粉風暴。

他們的肉羹被基隆衛生局,驗出順丁烯二酸101.76PPM,以60KG成年人的耐受量來算,大概吃3碗就超標。基隆肉羹業者賴小姐:「這個黑心廠商害到我們正統的。」記者:「妳覺得他沒告知什麼樣責任?」賴小姐:「我覺得他賠不起,今天我們名譽受損,他賠不起。」

哭著為自己澄清,強調也是受害者,5月初衛生局抽驗,21日廠商突然說要換新包裝,他們也覺得很奇怪,直到25日衛生局檢出肉羹含「順丁烯二酸」。民眾:「如果是檢驗不合格,就暫時不要吃。」

賴小姐:「這個就是新的粉。」

搬出上游廠商換的新原料,但其實來源就是衛生署公布涉案的「茂利」澱粉廠,拿出廠商給的SGS產品合格證明,肉羹業者也很無奈,舊包裝的根本不敢用,將進的貨通通送衛生局檢驗,就是希望挽回老店商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心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418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