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北特斯拉剛被吞!信義區也現天坑 北中南頻傳地基坍塌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7:50
北中南近期頻傳地基坍塌。(圖/TVBS)
北中南近期頻傳地基坍塌。(圖/TVBS)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附近今(13)日下午3點多,一處新建案工地旁柏油路突然崩塌,出現巨大天坑,疑似地基塌陷,由於一旁整排民宅,警消獲報後緊急疏散住戶。事實上全台近期頻出現天坑,日前竹北市也發生天坑吞噬特斯拉的意外,1個多月來北中南皆出現天坑,人心惶惶。

民宅有傾斜倒塌危險。(圖/TVBS)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靠近六張犁捷運站,最近有建設公司在施作新建案,但今下午3點多建案疑似在進行連續壁施作,工地旁民宅柏油路突然崩塌,出現巨大天坑,疑似地基塌陷。由於一旁是整排民宅,擔心房屋倒塌,警消獲報後緊急疏散住戶,目前並未人員受傷受困,警消也於周邊拉起封鎖線警戒,避免人車靠近。

日前竹北市整輛特斯拉翻近天坑內。(圖/TVBS)

事實上,上個月27日竹北大遠百商圈附近,某社區門口柏油路面突裂出大洞,巨型天坑吞噬停放在路邊的特斯拉汽車。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調查,該「豐采520」建案周邊道路至今發生5次明顯坍塌,處長江良淵指出,坍塌最主要原因應是地下水位被抽取的速度太快,造成周邊土壤流失,重劃區以前的土質是回填進來,當時有沒有夯實或是做好地質的穩定,有待進一步了解。

台中市東榮路和永隆路口5月1日也驚現坑洞。(圖/市議員江和樹提供)

 
事實上,近期全台各地傳出許多天坑意外,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和永隆路口附近,5月1日下午出現天坑,路面整個塌陷,坑洞直徑約1公尺。事後調查發現是自來水幹管破裂釀禍,當下立即實施交通管制,並通報自來水公司加速修繕,所幸無人受傷。

新化市場現4米天坑,鋼筋外露。(圖/TVBS)

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菜市場,4月18日一處水溝加蓋的泥磚道路,無預警坍方成天坑,寬度達4米,由於崩塌地點緊鄰超商,附近又有菜市場,民眾嚇得通報當地里長,市府接獲通報後,趕緊派人前往現場拉封鎖線,並清除掉落的土石,避免排水受影響,近期正在搶修。

陳女的機車車頭栽進小天坑內。(圖/TVBS)

高雄市前鎮區3月24日瑞隆路與崗山西街路口,同樣無預警出現天坑,造成一名陳姓女騎士綠燈要直行時,機車前輪整個栽進天坑,造成其右腳擦傷,嚇壞不少用路人,且當時來車很多,所幸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事後該天坑由市府工務局養工處搶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坑#竹北#特斯拉#信義區#建案#地層下陷#地下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4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