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買波蘭龍舟! 長牙、紅眼好嚇人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端午節就快到了,台北市體育局花了120萬買了4艘波蘭龍舟,不過龍頭造型,除了被形容是青面獠牙,就連材質也不堪重踩,有選手一踏,就突然斷裂,要插旗也沒辦法,就有龍舟師傅大嘆傳統龍舟未來可能失傳,不過國際賽事,使用的船型大都像是波蘭龍舟的設計,考量讓選手練習,台北市體育局才會花錢購買,但碳纖維的龍舟,質地也較輕,只適合在平穩水面,如果要在台灣的基隆河練習,難度很高。

唉呀,真的是好慌張,體育局選手只是想要示範奪標技巧,沒想到龍頭卻硬生生斷成兩半,1艘30萬的波蘭龍舟,台北市政府首次買了4艘花了120萬,還沒下水,就出師不利,不只材質脆弱,就連龍頭造型也讓人覺得好奇怪。

民眾:「這個牙齒我也不記得龍應該長怎樣,不過牙齒是沒印象中沒這麼尖。」

民眾:「紅的眼睛就表示在生氣,這有點不吉利。」

比一比台灣龍舟,些微上揚的龍頭,黑色的眼珠平整的牙齒,看起來大氣許多,波蘭龍舟的龍頭,紅色眼睛頭上還長了羊角,嘴巴露出尖尖的獠牙,臉孔有些凶狠,而且一次只能乘載20人,少了一個插旗手,看在龍舟師傅的眼裡,外國的龍舟不免有失傳統。

龍舟師傅:「我造的這龍舟以後可能會絕種,因為現在大部分,他們在說國際標準,啊,是國際標準到底是,哪一種才是國際標準?」

矯健的身手攀到龍頭,插旗的POSE,龍舟師傅得心應手,傳統龍舟的龍頭有著踩踏空間,整條船由木頭製成,比起波蘭龍舟的碳纖維材質,較不容易搖晃也安全許多,不過的傳統的龍舟,卻不適用在國際龍舟賽。

北市體育局科長陳玉書:「這是表演用,這龍舟我們可以提供他做為未來(國際)龍舟訓練。」

其實龍舟造型,每個國家各有不同,像是香港的龍舟色彩就比較繽紛,但龍頭看起來也相當嚴肅,新加玻的龍舟則是龍頭較長,適應風俗民情,龍舟頭的造型融入創作者對龍想像,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21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