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淑雅搭中捷慘死!「76行者」細心修復7小時 跟父母回老家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5:55
76行者協助修復林淑雅遺體。(圖/翻攝自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臉書)
76行者協助修復林淑雅遺體。(圖/翻攝自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臉書)

台中捷運10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行駛中列車於中午時段行經豐樂公園站時,突然撞上一旁施工大樓工程掉落在軌道的吊臂,當場貫穿捷運車廂,釀成1人死亡、10人受傷悲劇。而死者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得知後,用時7個多小時協助遺體修復,林父看見女兒傷口時,眼神更透露深深哀傷,令人十分不捨。

更多新聞:中捷董座「討鼓掌」被罵翻!今又吐驚句:不覺中捷付出很大嗎

 

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長期為人權奔走,是許多學生敬愛的師長。(圖/TVBS)

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12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在得知林淑雅搭乘台中捷運不幸遭遇死劫後,「76行者」團隊立即答應協助遺體修復,並在11日出動6名遺體修復師、耗時7個多小時,讓林淑雅完好的跟著父母回到嘉義老家。王薇君指出,「淑雅老師生前對社會溫柔以待,此刻也讓我們對她細緻的溫柔以待」。她也補充,若肇事建商公司興富發覺得不好意思讓團隊義務修復,應該拿出態度與誠意,把費用給家屬當成慰問金。

至於遺體修復過程,王薇君提到,由於林淑雅傷口較大且有玻璃碎片,皮膚還沾有血跡,所以也協助她洗了遺體SPA;此外,遺體修復師也會替林淑雅整骨,為減緩緊張情緒,王薇君全程緊握林淑雅的手,和她說說話。而林父則在外頭等待,後來也冷靜詢問能否進來看看女兒,仔細查看女兒傷口時,眼神透露深深哀傷。

 
更多新聞:列車安全都靠他!中捷隨車員「薪資」曝 網炸鍋:真是大開眼界

吊臂貫穿台中捷運行進列車。(圖/TVBS)

事實上,林母收到噩耗後當場崩潰,想起與女兒約定好14日返家過母親節,如今女兒卻意外身亡,自己也想要跟著女兒走,而林父堅強忍住自己悲痛情緒,令人心疼不捨。王薇君最後補充,此次修復會採公益案件處理,原本認為應讓建商出錢並負責,但她後來想想,「我們也想溫柔對待林老師」,願林淑雅能夠感受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76行者#遺體修復#王薇君#林淑雅#台中捷運#吊臂#興富發#台中#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76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