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約好過母親節…林淑雅命喪中捷 8旬母淚崩:想跟女兒走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22:20
林淑雅卡在車底,當場身亡。(圖/翻攝自靜宜大學官網、台中消防局)
林淑雅卡在車底,當場身亡。(圖/翻攝自靜宜大學官網、台中消防局)

台中捷運事故死者林淑雅8旬父母今天獲悉噩耗,幾乎癱軟在地;鄰居轉述,林母哭訴說,「原本說好14日要回家過母親節的乖巧女兒,就這樣走了,自己也想要跟著女兒走」。

52歲林淑雅是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逾80歲的父親林勝木自高院刑庭法官退休後,就回到嘉義地區執業,曾任嘉義律師公會理事長,近年來,幾乎沒有在接案件,時常出席嘉義地檢署觀護人活動。

 

林勝木住在嘉義市西區,據逾30年鄰居轉述,剛搬到林勝木隔壁時,林淑雅還是一名高中生,不僅乖巧又有禮貌,幾乎是看著林淑雅長大,她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林勝木夫婦育有2子、1女,林淑雅是排行第二,貼心的林淑雅放假常會從台中回到嘉義陪伴年長父母。

鄰居指出,林勝木夫婦今天獲悉噩耗,2人幾乎站不住,尤其是林母都癱軟在地,由林勝木小兒子先前往台中處理,後續林勝木再由鄰居駕車搭載至台中。林勝木大兒子今天剛陪伴學生前往美國參加活動。

鄰居轉述,「林母一直哭訴說,女兒說好14日要回家過母親節,原本滿心期待可以與女兒相聚談心,怎麼突然就這樣走了,自己也想要跟著女兒走」。
 

鄰居表示,以前林母常掛在嘴邊說自己的命是女兒救的,因林母有心臟病,曾在家中突然昏倒,當時在家的林淑雅立即進行急救措施,並通報救護車,才撿回一命。

而林淑雅罹難消息傳出,有許多學生、好友震驚及不捨,紛紛在臉書(Facebook)留言哀悼。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執行長林芳如發文說,「得知妳在中捷工安事故驟然離開,實在實在實在很傷心,至今還是覺得這個消息是惡夢,願妳安息」。

有學生表示,那穿梭在系辦的身影,穿梭在公益的身影,總是側背書包的身影,突然漸行漸遠了,招牌笑容依舊存在心中。也有學生表示,「淑雅老師,放假了,妳總是溫柔的陪伴、堅定的提醒,從沒看過妳嫌煩、嫌累。別管人世間這些傻子了,放自己長假去吧」。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文心路口一處建案,今天中午12時29分,發生吊臂掉落意外,直接砸破台中捷運綠線的隔音牆,更刺穿車廂,造成1死10傷,傷者陸續送醫,消防人員巡查車廂時,在車廂外、鐵軌上發現死者林淑雅。確切死因有待檢警後續調查。(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捷運#台中#中捷#捷運#吊臂#林淑雅#母親節#興富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041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