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團花1.5萬登玉山 遭領隊「改行程、沒保險」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8:59

日前,有六名媽媽各自花了1.5萬元,報名一名陳姓領隊的「登玉山觀星」行程,但第一天,不但沒有照行程的時間前進,抵達的也不是規劃好的營地,甚至伙食被網友戲稱是難民餐,也疑似沒保保險。對此立委邱顯智出面批評,領隊忽視團員們的安全,也表示主管機關把關太鬆散。而玉山管理處也發函給領隊,要求他要陳述意見,如果屬實就會開罰。

圖/TVBS

 
登山客:「小心,誰跌倒。」

腳滑了一下,差一點就有可能發生意外,一群人揹著裝備,戴著頭燈,幾乎看不見前方的路長什麼樣子,卻還是跟著隊伍,摸黑前進。

三天登玉山的行程,還心有餘悸,有民眾控訴,4月底和朋友總共6名媽媽,一人花了一萬五千元的團費,請了一名號稱天文攝影專家,陳姓領隊上玉山觀星,但第一天,早上八點從塔塔加登山口出發,沿路領隊一直讓團員休息,下午四點,才抵達排雲山莊,傍晚六點才又出發往營地紮營,摸黑前進,甚至有團員已經摔倒受傷,領隊也沒有關心,事後才知道,抵達的紮營地根本不是,原本規劃的荖濃溪營地,而是,非合法營地。

 
立委邱顯智:「你(領隊)根本就沒有顧慮到,本來國家公園給你的指令是說,12點的時候就要經過排雲山莊。」

在玉山的入園許可證中,清楚寫下,中午12點前未通過排雲山莊,一律折返下山,但這名領隊,卻還是帶著團員摸黑前進,讓立委直呼,主管機關的把關,太過鬆散。

立委邱顯智:「你並沒有辦法去實質有效的管理,對這些領隊應該禁止他,再繼續帶領其他的團員入山。」

玉山管理處,針對這名領隊任意變更核准的宿營地點,已經發函要求要在20天內陳述意見,如果登山客的投訴屬實,可能將會挨罰一千元的罰鍰,立委也表示南投縣政府,應該要對這名領隊調查偵辦,如果違法,就該處最高五萬元的罰鍰。

圖/TVBS

但除此之外,團員貼出的三天伙食,包含早餐的包子,蘋果,以及中午蛋糕奶茶等等,也讓網友們直呼,根本只能當點心,領隊也疑似沒有幫團員保團保,其他登山領隊就表示,以這樣的費用不太合理。

圖/TVBS

其他登山領隊Candy:「可以說足夠他們行走,但恐面臨會飢餓的狀態或體力不足,糧食上來講以他們的費用,不應該是這樣的伙食。」

 
明明做好規劃,卻沒照規劃走,還好平安返家,但這些團員們,恐怕再也不敢跟這名領隊登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委#受傷#意外#登山#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0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