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燙傷控被要求別通報 月餐業者:員工喊高價賠價

記者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9:28

高雄一間月子餐的員工,不慎被滑落的蒸籠燙傷,左大腿二度燒燙傷,她的親友PO文控訴,當下不但沒人來幫忙,事後公司還要求不要通報職災,就怕不能申請優良企業,對此月子餐公司回應,沒想到傷勢如此嚴重,事後也已經通報,只是依照法規,期限是8小時,他們卻事隔10幾天才通報,遭到勞檢處開罰6萬元。

圖/TVBS

 
目擊員工:「當時她沒有抹布,也沒有手套,她就徒手去摸了以後,就「啊」尖叫,一放手就整個掉下去,就從剛好就從這邊就淋下去了!」

目擊燙傷過程的其他員工重新還原,而當事家人,公開燙傷員工照片,滿腳通紅,起水泡,左大腿二度燒燙傷。

目擊員工:「我們主廚有說叫他,你趕快先去醫院,然後她講說她還只剩2個小時就下班了,欸1個半小時啦,所以她有點捨不得。」

 
高雄一間月子餐公司的女員工燙傷,同事說當下有請她趕緊就醫,不過女員工的家人卻在臉書PO文,氣憤控訴,事發當下,蒸籠滑落燙傷左腿,沒有人來幫忙,女員工回家之後,才由家人陪同掛急診,事後公司甚至要求,不要通報職災,願意承擔所有醫藥費,只因為通報後,就不能申請優良企業。

月子餐公司劉姓店長:「因為一開始就是以為單純的廚房燙傷而已,她中間也沒跟我說什麼事情,只有禮拜一說她要手術,要錢的時候才打給我。」

圖/TVBS

燙傷之後,女員工住院,無法工作,要求公司賠償醫藥費以及薪資,月子餐負責人這才向上通報。

月子餐公司顏姓負責人:「17萬我們也付了,然後說2個月的休息,薪水我們都付了,可是問題是她要我付2年的休養費,你們覺得合理嗎?」

負責人反控女員工,獅子大開口,勞工局獲報之後介入調查,月子餐公司的確過了10幾天才通報職災,已經依法開罰。

高市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勞檢處已依法裁處6萬元罰鍰。另外業者未善盡職災補償的責任,依法可裁處2到100萬元罰鍰。」

圖/TVBS

 
依照勞基法規定,兩年內休養期間無法工作,公司要負擔醫療費用以及原領工資,不過必須經過專業醫師診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子餐#燙傷#通報#罰鍰#補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0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