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二度兒虐教師停聘1年 家長:應終身停聘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4:27

台中有國小班導師兩度遭控不當管教,社會局都有開罰,人本教育基金會指控,教育部五度發文給台中市教育局,卻都沒得到回覆,認為教育局態度消極,教育局則回應,這名老師已經被停聘一年,未來如果要回來任教,必須重新參加甄選,但受害學生家長認為,應該對這名教師「終身停聘」!

圖/TVBS

 
去年台中某國小班導師被投訴,擅自剪學生頭髮,還創立小組長制度排擠表現不好的學生,甚至稱他們為奴隸,當時調查八名學生受害,現在又有家長出面控訴,才小學二年級的孩子,竟然得被公開票選為不乖的小朋友。

受害家長:「三上的時候他們還有公開去票選「來大家來選全班最不乖的小朋友」,分組的時候,有幾個同學被拍賣剩下的,大家組長都不想要,因為他們很不乖,他們常常害組長被罵,那些孩子就是「庫存」,我的孩子就是曾經是「庫存」之一。」

家長讓孩子在課堂上錄音,聽到不可思議的師生對談。

 
圖/TVBS

受害家長:「那時候是一個同學跑出去,其他同學自己主動去追那個同學,回來在追逐的過程中可能有打來打去,等到上課的時候回來,老師說在追逐的時候去打到,這個跑出去學生的人讓這個學生去打,回來我竟然聽到旁觀的學生在說,打啊打啊去打啊,他們才小學二年級,可是這個老師她完全不去制止。」

家長指控,這名陳姓老師在民國98年,原台中縣任教時就曾因為違反兒少法被罰,當時學校對她記大過處分,去年又被指控涉嫌霸凌體罰與強迫餵食等不當管教,再度遭社會局開罰,人本教育基金會質疑,教育部五度發文給台中市教育局,卻都沒有得到回覆。

圖/TVBS

對此台中市府回應,教育局在4/25函請學校提報教評會審議這名陳姓教師,校方在五月三號做出審議,停聘這名教師,1年內不得聘任,而陳姓教師遭停聘後就不具現職教師資格,不只無法申請退休,也不能請領退休金!如果1年後她還想回任教師,就必須參加甄選。

受害家長:「我會希望她終身解聘,不是只有這一次。」

畢竟家長們聯合起來調查,發現老師涉嫌不當管教的受害學生,已經增加為13人,家長就怕她重回校園,會又有孩子身心靈受創。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國小班導#不當管教#終身停聘#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9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