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監女管理員愛上囚犯!私下幫送保健品 進管制區發生關係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7:11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圖/翻攝自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臉書)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圖/翻攝自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臉書)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一名陳姓女管理員,平時負責處理與收容人相關之出入簿冊、懇會接見人員列管違規紀錄及審核文書等業務,然而她竟利用職務之便,幫受刑人男友送保健食品、佛珠、記憶卡等商品,時間長達2年多,直到2021年4月被獄方發現,全案才因此曝光。

更多新聞:爺性侵8歲孫女2年 法院評「不是極惡的人」賠錢免坐牢

 

簡姓受刑人追求女管理員。(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判決指出,陳女自2018年8月起,在花蓮監獄戒護科擔任約僱管理員,並在任職期間認識了簡姓受刑人。男方隨後對她展開熱烈追求,陳女因抵擋不了「愛的攻勢」點頭交往。2年多期間,陳女多次利用職務之便進出管制區與簡男發生親密關係,簡男也違規使用行動電話與陳女通訊。

更多新聞:違停男嘴秋嗆警「你開單啊」 下場多噴2萬+吊照半年

 
之後,陳女多次規避物品檢查程序,透過不知情的受刑人替男友送佛珠、水果、巧克力、保健食品等,總價值約1萬多元。直到2021年4月被政風單位查獲,陳女在審理期間坦承不諱,辯護律師也為陳女求情,認為她只是一時意亂情迷而誤觸法網,且圖利他人之利益非鉅,請求酌減其刑。

女管理員利用職務之便替男友「服務」遭判刑。(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超商店員「上班喝咖啡」 店長怒提告!慘吞6個月徒刑

一審花蓮地院法官認為,陳女受領國家俸餉,卻未盡忠職守,多次違反規定,私自將物品交付予簡姓受刑人,有損公務機關聲譽,並影響國民對於監獄管理之信賴及破壞監獄管理秩序至鉅。但考量她犯後態度良好、無前科,且其所交付之物品價值非鉅,亦未從中獲利,依貪汙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判刑1年6月,褫奪公權2年,緩刑4年,並在判決確定起2年內,向公庫支付25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監獄#矯正署#毒販#交往#囚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71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