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26年! 珍奶粉圓演變大波霸、七彩色

記者 廖佩倫 / 攝影 林志恒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珍珠奶茶風靡全世界,創始店家,是台中知名茶飲店春水堂,一賣就是26年,儘管後來有店家仿效,也賣起珍奶,甚至發展出波霸珍珠、彩色珍珠,但春水堂還是維持,只賣小顆珍殊,維持經典口感,珍奶成了國民飲料,有業者就估計,國人一年喝掉1億8千萬杯珍奶,杯子堆起來超過5萬座101大樓。

粉圓在奶茶裡,不斷繞圈、跳舞,在燈光下,更透出晶亮光澤,這一杯就是從台中春水堂開賣的珍珠奶茶,一轉眼,已經賣了26年。

手搖珍奶,在飲料市場中屹立不搖,甚至成為國民飲料,這幾年更多茶飲店加入競爭,甚至出現改良版,從小粉圓變成大波霸,每一顆都大了2到3倍,強調更有嚼勁、更軟Q,甚至不再只是黑麻麻的,而是變成彩色的。

珍珠變了,希望受到消費者青睞,不過創始店家春水堂,還是堅持只賣小珍珠,店家說,當初他們是以市場的粉圓,加入奶茶裡賣,為了維持口感,以不變應萬變。

春水堂副理劉彥伶:「一開始在傳統市場裡的粉圓,就是這樣一個尺寸(小粉圓),希望這樣經典的口感,可以持續地被維持下。」

台灣人愛喝珍奶,有業者保守估計,全台1萬家飲料店,一年能賣出1.8億杯珍奶,26年總計47億杯,光是堆起來的杯子,就超過135萬座101大樓,珍奶的特殊口感,不只台灣民眾愛,更在海外發揚光大,像是台灣一杯珍奶賣35元,到了上海一杯可賣到70元,新加坡更飆到163元,進軍歐美國家,每年也能賣出100萬杯。

這波珍奶奇蹟,從台中起源,擴展到全省,甚至全世界,不只賣26個年頭,未來還要繼續賣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珠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871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