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客「藍白拖」陸也仿! 一雙25元摳就破

記者 辜士陞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能代表台客精神的東西您會想到藍白拖嗎?其實不少電影裡,為了表現台客俗又有力的樣子,腳上一定都是穿著藍白拖,藍白拖儼然成為另類的台灣精神代表,不過標榜100%台灣製的藍白拖,現在竟出現大陸山寨版,價格比台製的便宜將近50元以上,但由於外觀差不多,民眾都搞不清楚,不過實際上山寨的藍白拖一折就斷,裡面還是泡棉做的,還可能會散發出毒物質。

走進10元商店,這雙藍白拖只有25元,這是一般常見的台客藍白拖,不過拿起來看好像有點怪怪的,手指摳一摳竟然凹了一個洞,因為塑膠皮內居然是海綿鞋體,原來是大陸製的山寨藍白拖。

記者:「25元的也是台灣製造嗎?」店家:「你看你有沒有喜歡啊。」

光用看的實在難以分辨出真假,實際拿出藍白拖比一比,台灣和大陸版的差別,看看山寨版鞋底一樣厚,不過台製鞋底是前薄後厚,再來山寨版鞋底是海綿材質,反折易斷,台灣鞋底全是橡膠,堅固又耐磨。

民眾:「看的話是看不太出來,它下面的材質像那種綠色網格的室內拖。」

藍白拖業者:「有同行拿去別的地方進口,它就是一雙比我們少10多元。」

一雙大陸製的藍白拖市面上只賣25元,比起正港台灣製的大約少了50元左右,但是大陸製的藍白拖頂多穿2、3個月就壞掉,民眾最怕的是會不會把有毒物質穿上身。

民眾:「怕有環境荷爾蒙,或是什麼的危害身體。」

藍白拖的台客魅力就連電影裡都常出現,不過現在大陸也跟著仿冒,台灣製的藍白拖每一雙都有檢驗報告,鞋底也有MIT標章,確認不含塑化劑才交到消費者手上,山寨版藍白拖雖然便宜,但恐怕傷身,消費者得睜大眼睛分辨真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30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