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控教助「熱水燙傷」5歲童 園方反駁:絕無霸凌體罰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20:44

高雄一名家長指控,年僅5歲的孩子,在幼兒園疑似遭教學助理員拿熱水燙傷、傷口潰爛,她說,園方拖延1個多小時才送醫,事後孩子回到幼兒園,還遭到老師言語霸凌,甚至體罰,不過,園方表示,絕對沒有霸凌、體罰,園長反駁指控,說家長在學生轉學之後,還主動要求回到校園。

圖/TVBS

 
孩子的脖子到胸口,一片片斑駁紅腫,二度燒燙傷,孩子母親怒控,疑似學校的教學助理員,用熱水燙傷幼兒。

當事家長:「醫護人員就告訴我說是燙傷,當時我就先詢問怎麼燙傷的,老師就說,小孩自己拿保溫瓶熱水潑她自己。」

5歲孩子,就讀高雄一所幼兒園,根據園方事件處理紀錄,7/8早上10點多,教助用保溫瓶裝熱水,是孩子伸手觸碰保溫瓶才燙傷,但卻直到11:50分才送醫院,母親控訴疑似延誤就醫,她也提供與校方的對話錄音。

 
圖/TVBS

當事中學校長vs.家長:「她真的是嚇到不敢承認,就撒了很多謊,但這些謊最後結果一定是不合邏輯的,所以我們終於問出答案,真的不好意思是,她也不是故意潑的,她就等於是跟她有接觸是翻到了」

當事家長:「老師因為太害怕了,害怕家長究責所以才會說,孩子弄傷自己,受傷之前就經常遭受老師的霸凌,老師會把她帶到沒有監視器的地方,去體罰她。」

家長更指控,教師疑似言語霸凌、體罰,園方反駁。

圖/TVBS

當事幼兒園園長:「孩童在學校接收到霸凌,或者是吃不好不OK的食物,這個部分一切都不是真實的,如果是真實的,她不會在離開學校之後,她又強力要求回到學校來就讀。」

高雄市教育局主秘歐素雯:「她對孩子是造成身心上的受傷,所以幼兒園這邊就評估解聘。」

教助員沒有接受職前訓練36小時就進用要糾正,有沒有霸凌及虐童?教育局與社會局都將進一步調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家長#教助員#體罰#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21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