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布車手照1年沒更新 戴「罩」照效益不大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8:57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不只是行員幫忙阻詐,全民也能協助緝捕車手,有人因此還拿到一萬元獎金!刑事局在網頁公布身分不明的車手照片,希望知道線索的人,可以提供,只是最近一年都沒更新,原來是因為疫情期間,車手都戴口罩,公布照片,效益不大。

圖/TVBS

 
在提款機前一口氣就領了大把鈔票,便衣刑警一擁而上。

警方vs.詐騙集團嫌犯:「這兩個人先搜身。」

就怕發生黑吃黑車手領錢的同時,除了有人監控,甚至附近還會有人準備收錢。

 
警方vs.詐騙集團嫌犯:「這你的錢嗎?(他們領的啊)。」

圖/TVBS

站在提款機前不斷領錢,馬上被員警盯上,當場被團團包圍,他們也是詐騙車手,詐騙案件猖獗,警方逮車手也用盡辦法,甚至在刑事局網站上還有專刊,刑事局網頁上刊登多人照片,他們都是在提款機,領贓款的詐欺車手,不過最近怎麼都沒更新。

記者蘇珮語:「詐欺車手專刊之所以停刊,就是因為在疫情期間,人人要領錢都得像這樣戴上口罩,和先前無罩取款不同,增加民眾的辨別困難度,也因此在疫情期間已經停刊一年。」

攤開詐欺車手專區,前年4月是最後更新日期,高雄市警方刊登尋找車手,不過嫌犯戴著護目鏡跟口罩難以辨識,相較疫情前遭到新竹縣警方刊登的,這名車手沒有戴口罩,相對辨識度高,增加民眾指認機會。

圖/TVBS

在各大銀行及郵局,提款機前警方貼著車手照片,強調只要檢舉就能拿到一萬塊,根據警政署發布的檢舉措施,普通刑案提供嫌犯姓名,住址及犯罪證據,可以拿到一千到兩萬元不等的獎金,不過如果是檢舉車手,屬於最後一項,逮捕現行犯及協助緝獲逃犯,可以拿到一萬元獎金,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為了全民抓車手,警政署祭出獎金當誘因,希望警民合作阻擋詐騙,不僅守住民眾荷包,也能讓自己拿到額外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嫌犯#逮捕#車手#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62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