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插式活埋!老屋崩塌工人魂斷 搜救員還原3人受困深位置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3:32
搜救人員從早救援到深夜。(圖/TVBS)
搜救人員從早救援到深夜。(圖/TVBS)

昨(30)日上午10點多,在台中市中區的台灣大道一段299巷內,發生一起房屋倒塌的意外,有3位民眾受困於瓦礫堆中,警消人員先救出60多歲的蔡姓工人,經搶救後仍送醫不治;而深夜陸續抬出41歲的吳姓工人,被救出時已無心跳,到院時宣告不治;而最後一名52歲的陳姓工人,是3位中被埋最深的,救難人員形容其為「直插式活埋」,也不幸身亡。

陳男直插式活埋在瓦礫對中。(圖/TVBS)

 
該處在巷弄民宅中,疑似因工地施工,隔壁2樓的RC結構建築物倒塌,蔡男、吳男、陳男都受困在內,警消人員先救出蔡男,其已失去呼吸心跳,送往台中醫院搶救快1個小時,不幸宣告不治;救難人員持續在現場尋人,搜救犬也加入行列,在下午3點多發現第二名受困者,並持續翻開瓦礫堆中救人;晚上8點,發現最後一名工人。

最後找到的兩名工人無明顯外傷。(圖/TVBS)

在搜救過程中,因挖掘時,頂樓鐵皮屋頂滑動,一度先拆除鐵皮浪板,解決困難,到晚上10點多,救出吳男,其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往台中醫院,但未急救,而宣告不治;到了深夜1點多,救難人員在開挖時,發現陳姓工人直插式活埋在斷垣殘壁中,是3人裡面遭埋最深的,不幸已窒息身亡。

搜救時間從白天到深夜,台中市特搜大隊長林黎銘說明,最先救出的蔡男,因其受困地點鄰近馬路邊,且只有下半身受困,其一度還有意識,試圖撥開瓦礫堆脫困,所以最先被發現。第二名被救出的吳男,當時他是呈現趴著的姿勢被壓住,且位置靠近馬路邊。
 

而最後一個出來的陳姓工人因遭埋得最深,大隊長解釋,其被埋的位置在原本挖的地基壕溝裡面,所以深度比較深,且整個人呈現直立式埋在裡面,當時很難把他拉出來,還有整個土石、泥土都掉進他的長褲內,導致他整個人被壓住,而埋的高度大概有1米3或4的深度,加上整個隔壁倒塌下來高度也有1米多,所以這樣算全部深度將近3米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工人#台中#台中市#中區#房屋#倒塌#活埋#直插式活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23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