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貪調查!政風查官 下班小酌、開黃腔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2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益世涉貪案爆發後,重創馬政府形象,不讓貪污醜聞重蹈覆徹,行政院啟動全面「廉政調查」,清查所有部會首長,如果轄下局長、署長、處長涉案,長官將被一起連坐處罰,政風單位清查官員,細到連下班有沒有「習慣性小酌」、開會是否「常講黃色笑話」,都在調查範圍。

廣告旁白:「這個工程『一點意思』,你先收下來,科長,拜託你照顧啊。」

想關說!門都沒有,現在行政院全面啟動「政務官身家清查」,嚴禁喝花酒、接受廠商招待,有任何不當金錢往來,政風單位就會找上門,院長江宜樺更祭出「連坐監督」法,每個部會首長,負責轄下三級主管機關,署長、局長、司長、處長有涉貪,長官逃不了責任。

教育部長蔣偉寧:「如果我用一些人,他出狀況的話,我也要負責任,我本來就是要做財產申報。」

行政院長江宜樺舉例,「若我的副院長、秘書長,出現貪腐行為,我沒有事前告誡,一旦他們被起訴判刑,我一定要負政治責任」,政風單位更針對遲到、早退等各項不良紀錄緊盯,如果下班老愛小酌喝兩杯!小心被閣揆親自約談。

政風室盯得有多緊?廉政調查「監看」程度,甚至細到官員開會時,若總是講些黃色笑話,將被列入「觀察名單」。衛生署長邱文達:「我想這沒什麼直接關連吧

蔣偉寧:「我對酒是有排斥的,我一喝酒,心跳變200下,喝酒對我來講,是完全不會發生的。」

行政院啟動「全面查官」計劃,杜絕任何可能,為特定利益人士喬事情的機會,不讓林益世貪污事件,重蹈覆徹。

◎畫面法務部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411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