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追狒狒之死! 射擊教練:疑遭「麻醉針」射穿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3:17

六福村狒狒死亡,不少人納悶到底死因是什麼,本來說是因為獵槍射中,但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跟麻醉槍有關,林務局的射擊教練就說,麻醉槍近距離可造成狒狒穿刺傷,嚴重會致命,另外麻醉藥的種類、劑量,每種動物用的不同,搞錯了也可能致死。

圖/TVBS

 
不要小看這幾滴的麻醉劑,光一點點,就可以讓小貓小狗,昏睡好幾個小時,一旦用錯劑量,很有可能會致死。

但現在狒狒的死因,到底為何?引發各界關注。根據了解每一種動物,施打的麻醉劑量也不同,甚至麻醉藥也不同,可一般動物醫院裡,看到的是一般細小的針筒,麻醉槍的又粗又大。

狒狒遭射殺當下,沒流出大量血跡,就遭到質疑是不是和麻醉槍有關。

 
圖/TVBS

左岸動物醫院獸醫師李光賀:「狒狒牠其實就是野生動物部分,那其實野生動物部分,其實跟我們小動物的犬貓,麻醉上差異性是滿大的。」

林務局射擊教練總召陳同心:「麻醉槍它以氣體為動力,它的針筒口徑又那麼大,近距離是可以造成狒狒穿刺傷。」

教官強調,因為距離太近,整枝麻醉針就可能直接射穿狒狒。再加上警方二度到現場,使用光譜儀器檢測,依舊沒發現大片血跡,無法判斷狒狒就是失血過多死亡。

圖/TVBS

但到底誰射的麻醉槍,又是誰下令要獵人開槍,還是各說各話。

桃園市農業局專委劉秀卿:「桃園市政府在當天進行圍捕的時候,並沒有發射麻醉槍,至於現場是否有其他單位擊發,相關人員都已經前往警察局接受詢問。」

桃園市農業局,否認是他們的麻醉槍,等於又把所有責任推回給六福村。

 
只是現在園方承認狒狒是她家的,從落跑到落網,動用大批人力圍捕,耗費的預算,恐怕現在市府也要向六福村求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狒狒#六福村#死亡#槍擊#麻醉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6

0.2836

0.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