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買「告五人演唱會」票!  一匯款就被封鎖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3:26

詐騙集團猖獗又有名人被冒名詐騙!資深媒體人陳鳳馨指控,嫌犯不只盜用照片,還冒名在FB發文,質疑主管機關放任不管;另外,有歌迷想搶告五人演唱會的票,在臉書社團與賣家聯繫,沒想到匯了7千多塊,慘遭封鎖,懷疑對方用假帳號到處釣魚,拿到錢就封鎖買家。

圖/TVBS

 
疫情解封後,大型活動慢慢恢復,不少歌手唱進小巨蛋,門票也是張張秒殺,有粉絲為了搶看巨星買到黃牛票,4月初即將登場告五人演唱會,這回更傳出,有歌迷買票買到被詐騙。

就是看到這篇臉書貼文,原價讓出告五人4月8號,搖滾B區兩張票,一張3550元,黃姓買家與對方連繫上後,付了兩張票的錢,沒想到一付款,對話框就被封鎖,再也找不到人。

受害買家黃先生:「是原價沒有錯,但是必須要先匯款,那我也按照他的方式去做匯款,然後但是匯款之後,他是沒有給我票,他的臉書好像是用盜的,所以想要找的話,應該也找不到本人,我不是第一個受害者,因為在一個禮拜之前,也是相同的一個帳號在騙人。」

 
圖/TVBS

之前聽林俊傑的演唱會,也是在臉書買票,想說大家都是粉絲,沒想到這回遇到詐騙賣家,想跟朋友一起去的計畫全泡湯。

根據台北市法務局統計,去年演唱會相關的消費申訴有288件,其中涉及詐騙的有35件,今年一月到三月底,演唱會的消費申訴就有三十件,詐騙層出不窮,更有資深媒體人陳鳳馨,發現自己被冒名詐騙。

資深媒體人陳鳳馨:「他不只是用我的名字,他用了太多人的名字,而這些人他們可能都覺得很困擾,(詐騙集團)他們既然會如此猖獗,背後有多麼龐大的詐騙利益。」

圖/TVBS

一個月來被詐騙集團盜用名義和照片,在臉書上發炒股貼文,只是想再搜尋卻又搜不到,只能請朋友如果有看到,趕快幫忙檢舉,希望不要再有任何人被冒名,甚至無辜受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臉書#演唱會門票#匯款#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8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