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理教我賺大錢!男欲匯款十萬投資 警直接和詐團通話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0:26
蘇姓男子得知遭詐馬上撕毀匯款單。(圖/TVBS)
蘇姓男子得知遭詐馬上撕毀匯款單。(圖/TVBS)

台北市一名蘇姓男子日前加入通訊軟體Line的投資群組,因而認識一名自稱「華南金控陸經理」,表示自己能協助投資代操,要求蘇姓男子先將10萬元匯進指定帳戶,之後他就會將錢轉進銀行App做為投資用,保證穩賺不賠。蘇姓男子相信後前往中山區銀行匯款,好在行員即時通報員警到場,員警直接和嫌犯通話,才戳破謊言,蘇姓男子更當場撕毀匯款單。

據蘇姓男子表示,先前是在聊天投資群組認識這名陸經理,雙方並未見過面,除了Line上的資訊之外,其餘的也都不清楚。但對方多次和他說,能協助投資代操,只要先將錢匯進指定帳戶,之後他就會幫忙轉進銀行App,匯越多賺越多。蘇姓男子以為遇到貴人,深信不疑,索性前往銀行匯款。

 

蘇姓男子欲匯款十萬。(圖/TVBS)

更多新聞:除了紫渝還有她!永和雙姝里長任「反詐大使」偕警拍片甜喊話

由於蘇姓男子一口氣要匯10萬元,金額不小引起行員注意,才會進一步詢問用途,一聽是投資代操驚覺有詐,急忙報警。轄區員警到場後,先是查閱蘇姓男子手機內的投資群組,之後再和該名陸經理聯繫,殊不知她一聽到是警察,口氣大轉變。通話過程不止不配合員警回答問題,甚至還不斷嗆聲「我沒有義務要回答你」,蘇姓男子一聽才覺得不太對勁。

 
嫌犯自稱華南金控陸經理,匯款即可投資代操。(圖/TVBS)

更多新聞:旋轉、跳躍、我閉著眼!通緝男吸毒太嗨 捷運月台當練舞室

好在員警最後出示真正華南銀行的官網公告,寫下最近該行遭詐騙集團冒用,提醒民眾小心,蘇姓男子才恍然大悟。除了感謝行員和員警幫忙,他更當場將匯款單撕毀,這才安心回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市中山#詐騙集團#華南金控#經理#匯款#投資代操#穩賺不賠#行員#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5

0.0889

0.2904